人民网>>房产

谁动了我的商品房?

——北京"世华泊郡"小区部分业主:开发商涉销售欺瞒

朱江

  近日,人民网房产频道记者接到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北京城建·世华泊郡”小区业主的爆料,北京"世华泊郡"楼盘项目涉嫌销售欺瞒 。由于政府和开发商进行房源产权调换,原本属于标准“商品房”的小区却迎来大量“回迁”户,“回迁”政策引起大量业主不满。
2014年05月08日17:3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8日电 (朱江)近日,人民网房产频道记者接到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北京城建·世华泊郡”小区业主的爆料,北京"世华泊郡"楼盘项目涉嫌销售欺瞒 。由于政府和开发商进行房源产权调换,原本属于标准“商品房”的小区却迎来大量“回迁”户,“回迁”政策引起大量业主不满。

  “世华泊郡”小区业主得知,朝阳区政府近日发布“朝政房征字(2014)1号”文件,做出对北京市朝阳区六公主坟绿化及安置房用地进行房屋征收的有关决定,在征收补偿方案的条款中明确:征收人为被征收人提供本项目征收范围内建设的回迁安置房屋(以下简称“回迁安置房”)和世华泊郡项目的外迁安置房屋(以下简称“外迁房”)作为产权调换房源。

  但是,人民网房产频道记者通过咨询大量业主们发现,该小区目前尚未开盘待售的南面9-16号楼,均将变为“外迁安置房”用途,总户数约为1000户左右,竟占“世华泊郡”小区总规划户数2412套的近一半数量。

  原本“世华泊郡”小区业主他们以“商品房小区”名义购买此小区房源。由于开发商进行产权调换,该小区的回迁房比例超过半数,因此形成了实际上的“回迁小区”。

  作为按照标准商品房性质购买的业主们,在之前没有征兆的情况下对此消息感到十分震惊和不满。他们认为开发商“北京城建”存在严重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销售行为,同时业主们也认为,在商品房性质的一个住宅地块内,在没有任何规划及公示的前提下,变更普通商品房属性为外迁安置用房存在不妥之处。

  随后,人民网房产频道记者查询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据资料显示:北京城建·世华泊郡项目为北京城建集团旗下北京世纪鸿城置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至2013年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小区。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原为“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住宅及配套、商业金融(4号地)”项目,根据土地性质和相关规划显示,本地块内的住宅性质为商品房住宅。在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新建商品房”住房保障一栏公示信息中,并未查询到该项目存在回迁房、外迁安置用房等具有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文件内容。

  人民网房产频道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以一位购房者身份咨询北京市住建委便民热线,建委工作人员答复,正常开发商在土地建筑规划时就会进行保障性安居用房进行登记并在期房预售许可证上面进行公示,随后记者查询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网站,通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查询该项目证书,查无数据;同时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北京市朝阳区房屋管理局,也没有查询到该项目的保障性安居房屋登记信息;记者又致电来广营地区办事处咨询该项目是否有登记并公示保障性安居房屋情况,街道办工作人员答复没有查询到该小区的申请信息。

  人民网房产频道记者就此试图电话采访该项目负责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项目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文/朱江)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