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3家房产中介从安居客下架房源

2014年03月14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3家房产中介从安居客下架房源

  继上海8家房产中介组成联盟暂停在上海安居客上发布二手房源之后,昨天,北京3家大型中介公司向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全部下架了在北京安居客上的房源。

  3月12日,8家知名房地产中介公司联合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发布维权声明表达对国内大型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安居客”的不满,称其存在“消费不透明、单方面大幅涨价”等行为。在北京,由我爱我家、链家地产、麦田房产3家中介组成的联盟也已于11日将各自所持有的房源信息从北京安居客下线。

  昨天下午,记者打开北京安居客二手房的房源页面,已经看不到链家地产、我爱我家及麦田房产等中介的房源消息。由于上述3家中介涵盖了北京大部分二手房房源,安居客的二手房源数量骤减。

  据悉,安居客目前采用点击付费方式,其网站展示的房源每被点击一次,安居客将向中介公司扣费1-10元不等。今年3月初,在未通知合作企业的情况下,安居客提高单次点击的定价,出售房源的单次点击价涨幅达27%,租赁房源的单次点击价格上涨幅度就达50%。“安居客的价格真的很贵,以后能不能再合作,主要是看他们对价格的调整程度”,北京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此,3月12日,安居客发出一份紧急声明表示,近期将再次与合作伙伴协商,已于3月11日宣布并停止实施调价计划。但对于价格和收费标准等质疑,安居客方面目前尚无更新的回应。

  >>探因

  地产经纪利润受到挤压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政府严格限制房产经纪行业收费标准的情况下,目前国内地产经纪行业成本不断攀升,在推广费用里,地产相关网络服务企业的推广成本占了极大比例。与此相反,不少上市的地产相关网络服务企业利润率往往高达30%以上。地产经纪行业的利润被网络服务企业所挤压,导致了此次房产中介联合抵制安居客的行为。对于安居客来说,房产中介行业还是会有一定的依赖性,只不过是希望价格方面更合理,信息更公开。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