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全年计划150亿 前4个月仅实现12.21亿

合生创展2014年销售目标或放“空炮”

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14年4月30日止4个月,集团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2.21亿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35.08亿元同比下降65.2%,涉及合约销售面积约68072平方米。
2014年05月09日09:4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昨天(5月8日),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生创展)发布公告称,截至2014年4月30日止4个月,集团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2.21亿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35.08亿元同比下降65.2%,涉及合约销售面积约68072平方米。

    2014年前4个月,合生创展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7932元,同比下降11.3%。其中,4月份单月合约销售为5.17亿元。

    合生创展一季度仅录得合约销售金额约7.03亿元,同比下降73.5%;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0.41%;平均售价19507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0.5%。

    中投证券一位分析师指出,2014年房地产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今年一季度是所有房地产企业最佳的销售时机窗口,5月份以后,市场迅速进入冷淡期,今年一季度万科等企业实现的销售额也都很高,而对后市都很看淡。

    也就是说,合生创展错过了今年一季度最佳销售时机,后续“补课”将很难。

    业内人士评价,合生创展无论土地储备还是货值都较为丰沛,但其销售能力是软肋。近一年来,合生创展屡屡发生人事波动,这与朱桔榕积极介入营销,提高运营效率的欲望不无关系。

    今年3月9日有传言称“朱桔榕强势控制,霄云路8号团队集体辞职。”随后,霄云路8号项目某负责人承认了辞职:因为有了新人生计划,但仅为个人行为,并不牵涉团队。

   在营销团队组建上,霄云路8号项目另一位负责人早在一年前便选择离开,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星河湾的郑曼夏。老将余洁在今年初的内部职务调整中,也从住宅事业部总经理去职,改做总裁办主任。

    合生创展的商业团队也有较大的变化:凯德商用出身的张德平加盟,现任合生创展商业地产副总经理;原星河湾集团副总裁兼酒店中心总监梁培当也成了其中一员,出任合生创展集团副总裁兼商业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除此之外,为了打造高档会所,合生创展还从京城四大会所之一的长安俱乐部挖来了高管团队,现任合生华府会总经理的James Stocks便是其中的代表。

    然而管理效率的提升,很难在短期内换成实在的销售数据。合生创展的业绩下滑,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来自合生创展的公告显示,2013年全年合约销售额为112.7亿元,比去年同期116.4亿元下降3.2%,与2013年初定下的150亿元销售目标差距不小。

    针对2014年的经营,合生创展保守地制定了与2013年持平的销售目标——150亿元。但实际上,其全年推货量将达494亿元,其中刚需和改善产品占比高达77%,其余23%为高端产品。在楼市转冷的背景下,合生创展错过一季度销售最佳时机,前4个月仅实现12.21亿,后续要完成2014年销售目标有点儿悬。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