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科董事长黄红云:房价今年会温和上涨

张伟建

2014年05月14日08:4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科股份:今年实现280亿销售目标有保证

  “房价在今年会温和上涨。”5月13日,在金科股份(000656)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黄红云在与参会股东和新闻媒体互动交流时说。

  “今年一季度我国部分城市房价下跌,这是短期现象。”黄红云解释说,“按揭款到位慢、商业银行对房贷的限制抑制了房地产需求。据我们得到的信息,这些状况已引起金融监管当局的重视,估计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

  “如果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整体较大幅度下跌的极端情况时,公司目前的财务结构能否有效应对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对证券时报记者提出的这一问题,公司副总裁李华回答说,去年金科股份预收房款为180亿元,由于收款期和交房期有时滞,这笔预收款在财务报表中体现为负债。公司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54%。这一负债率表明公司负债处于合理状态。另外去年公司耗资120亿元拿地,导致经营现金流出量较大。今年一季度末,公司现金资产近100亿元,足以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开展。

  公司总裁蒋思海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说,目前公司房地产业态丰富,呈现传统住宅开发、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养老地产“四驾马车”并举的格局。考察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养老地产后,公司确立了成为国内养老地产行业龙头的战略目标。区域差异是公司的关注重点,公司在新疆、陕西西安的项目市场表现良好,今年全公司实现280亿元的销售目标有保证。

  对投资者提出的海外融资问题,公司副总裁宗书声说,海外融资没有政策障碍,关键是要打通渠道。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