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科精装修质量被质疑不如小包工队 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2】

胜文

2014年05月17日16:28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精装修质量被质疑不如小包工队 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

  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 为保利润糊工程?

  一方面楼盘的交付装修标准大缩水,另一方面,公司的盈利能力却还出现了下降。根据万科A发布的2014年一季报显示,2014年一季度,万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4.97亿元、15.2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16%、5.23%;每股收益0.14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一季度,万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大幅下降至净流出55.8亿元,同比下滑134.1%。

  记者查阅了万科地产上市以来的财务数据发现,从2003年一季度至2014年第一季度,一季报营业收入除了今年外,只出现过一次下滑,那就是2010年;而一季报营业利润则是一路上升,从2003年一季度的6068.34万元到2013年一季度的239514.44万元,今年首次出现了下滑,而且是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双降。

  与此同时,2014年万科各地楼盘降价的消息也纷至沓来。最近,更是传出万科广州三个项目齐降价。4月30日下午,黄埔刚需大盘万科东荟城推出39套特价单位,均价1.45万/平米,数据显示,该盘3月初的报价为1.7万/平米;位处番禺的万科欧泊,亦推出一批1.6-1.8万/平米的特价单位,一季度,该盘的网签均价已是20782元/平米;白云南区的万科峯境也推出20套特价单位,最低单价2.9万/平米,而该盘一季度的网签均价为36129元/平米。

  对于万科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以及多个项目出现降价打折的现象,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业内人士指出,“这很可能成为2014年地产业的常态,毕竟,当房价开始出现拐点,开发商的营收和利润要想再保持比较高的增长态势,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

  这位业内人士还指出,一旦房价出现下降的苗头,开发商为了追求利润,就更加会削减开支、节约成本,“我估计到下半年,那些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房屋质量缩水、装修质量缩水的现象就更多了”。

  那么,此次万科金色领域三期的精装修大幅缩水,是否也是因为万科公司“保利润、缩质量”呢?就此问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联系了万科总部媒介专员单崇山,他表示,“这个还是要问万科南京公司,我会把相关问题发给南京公司”。然而,截止记者发稿,南京公司也没有就此问题作出正面回应。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