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装修要找正规公司 签详细合同

2014年03月05日13: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装修要找正规公司 签详细合同

  市民王女士一年前在马路边找了“装修游击队”装修住宅,最近卫生间管线漏水,造成楼下住户损失1万多元。当初装修队承诺质量保证两年,现在装修队的电话已经停机,邻居的损失只能由王女士赔偿。

  就此现象,沈阳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做到“五要”:

  一要选择具有资质的装修公司,要选择有家装项目和资质证书的经营者。

  二要签订详细装修合同。合同条款应明确装修价款、设计方案、质量要求、完工时间、质量验收标准、结算方式、施工监理、环境检测、保修责任、违约责任和争议解决方式等, 将自己的权利体现到书面上,填写完的合同必须经双方签字盖章认可。绝对不要轻信装修公司的口头承诺。

  三要做好预防检查。消费者要经常到现场检查装修公司施工情况,尤其是房屋里面的“隐蔽工程”,要检查装修公司提供的材料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预防因此产生的纠纷和返工情况。

  四要验收后再结算余款。对验收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及时要求装修公司维修或重做。

  五要及时维权。一旦发现经营者有违反合同的情况,应及时与装修公司协商解决,或保存合同、票据、照片视频等证据向消费者协会和有关行政部门反映,向法院起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