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冶转让下关滨江地块项目龙湖置业25亿元接盘

2014年06月03日07:4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冶转让下关滨江地块项目龙湖置业25亿元接盘

  中国中冶5月31日宣布,将旗下南京金名城置业以25.39亿元转让给龙湖置业。金名城置业拥有的多幅地块,正是“下关滨江1号地块”组成部分。

  2010年9月19日,中国中冶全资子公司——中冶置业持股98.52%的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南京下关区滨江江边路以西1、3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资料显示,当时两块地的成交价分别高达121.41亿元和78.93亿元,总价超过200亿元。

  2014年5月30日,项目公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来的项目竞价结果通知书,项目公司持有的南京金名城置业100%股权,以及项目公司对其人民币22亿元的债权,以人民币25.39亿元转让给龙湖置业。

  金名城置业所持有的6幅待开发地块,正是上述“下关滨江1号地块”的一部分。

  中冶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入,减少应收账款,降低带息负债规模,预计公司将从转让中获利0.82亿元。

  这并非中冶首次分拆转让“下关滨江1号地块”项目。今年3月,中冶置业旗下项目公司,还将港宁置业60%股权、龙江湾置业60%股权,分别作价11.68亿元和9亿元,转让给东南亚深富;将立方置业100%股权,以9亿元转让给远盈集团。港宁置业、龙江湾置业、立方置业所持有的待开发地块,均为“下关滨江1号地块”的一部分。

  业内分析认为,中冶之所以分拆转让“下关滨江1号地块”项目,主要是因为该项目体量过于庞大,中冶独自难以消化。

  对此,中国中冶表示,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1、3号地的土地使用权后,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由于1、3号地块整体开发体量较大,项目开发周期较长,为保证项目投资收益,中冶置业及项目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拟根据项目规划所确定的业态,引进其他方参与1号地的开发,或分阶段通过股权挂牌的方式进行转让。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