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搜房网杭州遇挫 股价四连阴跌15%

吴家明

2014年06月05日07:44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房网杭州遇挫 股价四连阴跌15%

  国内房地产行业表现低迷,是非纷争的发生也在所难免,资本市场对此也非常敏感。就在上周,杭州9大房产中介集体撤出搜房网的消息给公司当头一棒,搜房网股价连续4天下跌。

  中介自建平台成趋势

  上周,占据杭州二手房市场逾80%份额的9家房产经纪公司以联盟形式宣布,下架在搜房网的所有房源。这9家中介公司包括我爱我家、华邦地产、盛世管家、链家地产、易居臣信、信宜地产、财富置业、中正地产、卓家地产。中介联盟的一位高管直言,近5年来搜房的端口套餐费用上涨了近10倍,而中介行业的收费几年来没有调整过,平台获利暴涨的背后是中介商的失血。

  杭州搜房被中介集体封杀,让许多投资者联想起曾传出即将赴美上市的安居客。今年3月,房产信息平台安居客就因京沪9大中介集体下架房源,导致上市计划不了了之。其实,拨开房产中介叫板房产电商的表面迷雾,背后是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传统中介模式在互联网冲击下与房产电商利益纠葛的一次集中爆发。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目前国内中介机构的生存环境虽未到“生死存亡期”,但环境不断恶化,已进入深度调整期。杭州9大房产中介抵制搜房网事件,折射出杭州楼市乃至全国局部楼市低迷的强烈信号。一方面是中介公司的经营成本高涨,另一方面是二手房市场的持续低迷让中介公司雪上加霜,不仅要承担高成本的经营,也要支付高成本的合作费用。因此,面对当前多重困境,中介公司唯有“抱团自救”或者自寻出路,如中介公司自建网络平台也是未来大趋势。为了降低对搜房、安居客等平台的依赖,目前不少大型中介公司已开始 “两条腿走路”,搭建自己的房源信息网络平台,如链家地产的“链家在线”,深圳中原地产网新房频道也在今年上线。

  此外,平安集团打造的网络平台“平安好房”日前一上线,就号称要颠覆传统房产中介。有分析人士表示,“平安好房”将用自己最具杀伤力的“金融功能”洗牌国内房产电商。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