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预售许可证发放现放松迹象 北京高端住宅逆势热销

高伟

2014年06月06日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售许可证发放现放松迹象 北京高端住宅逆势热销

  5月,在全国楼市整体量价齐跌的趋势下,北京高端住宅市场逆势热销。

  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北京成交总价在3000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宅物业成交已经达到了17套,在全市成交比例中达到0 .40%的历史高点。该机构指出,这一数据几个月来持续上扬,同时该比例在2013年全年仅为0.19%。

  5月全月,成交均价超过10万每平方米的顶级豪宅达到了6套,再次刷新4月创造的高位。从全市单价超过10万元每平方米的顶级豪宅来看,4、5两个月共成交了10套,而2013年全年这一数据仅为21套。

  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也显示,5月北京市高端住宅的总成交面积为27089 .91平方米,环比上涨9.4%,同比上涨24.78%。套均面积为185 .55平方米。从成交面积区间来看,300至400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增加,达到10.27%,为2011年以来最高值,40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3套。

  从各项目成交数据来看,星河湾、万城华府、棕榈泉等传统大面积豪宅集中社区外,万国城、阳光上东5月大面积户型均有成交。

  第一太平戴维斯北京市场研究部与顾问咨询部董事王琼分析认为,进入2014年,北京对高端住宅预售许可证发放管控出现了放松的迹象,令延期入市的项目纷纷进入市场,从而为 第 一 季 度 高 端 公 寓 市 场 带 来 约1500余套新增供给,相当于2013年全年的三倍。

  据悉,进入5月后,北京顺义、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均有高端别墅项目新盘或加推项目入市,促使高端物业逆势成交比例上涨。

  “当前整体社会资金紧张,促使高端豪宅供应增加,所以成交量随之上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高端购房人群往往有过多次置业经验,更看重长期楼市行情,短期波动对他们影响有限,而当前高端物业的稀缺决定了这些楼盘未来的升值空间。”记者 高伟

(责编:朱江、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