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太原“坤泽·十里城”变相预售:未获许可证排号

2014年11月07日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坤泽·十里城”变相预售:未获许可证排号

  中新网太原11月7日电 (周皓)“缴1万抵2万,开盘的时候按号选房,如果不想买了,可以退给你。”近日,一位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昌盛东街与大运路交汇处的“坤泽·十里城”,在未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正在以排号的方式变相预售。为了解事情真实情况,记者到“坤泽·十里城”的售楼部和其开发商太原坤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记者调查:排号变相售房确有其事

  11月6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坤泽·十里城”的售楼部,一位孔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起项目的情况。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一期和二期的房子已经卖完,现在正卖的是三期的D4、D5和D8三栋楼,还没有预售许可证,11月15日开盘之前能下来。“现在可以排号,缴1万抵2万,开盘的时候按号选房。”该工作人员还称,他们正跟某知名网站合作,这钱是交给该网站的,如果不想买了,钱可以由该网站如数退还。

  记者随后发现,在售楼部沙盘上,工作人员声称已经卖完的一期、二期楼盘模型分别标注已售、在售、待售字样。该工作人员称,一期、二期在去年已经售完,其沙盘上的标签,就一直没有取下来,并称整个楼盘有30多栋楼,一期和二期共有20多栋。

  在太原房地产信息网上,仅可查到坤泽十里城(2013)并商房预售字第0092号、(2013)并商房预售字第0118号两个预售证,所对应的销售楼幢为A1-12#楼A1-11#楼、B-1#楼,B-4#楼,B-2#楼,只有这5栋楼有预售许可证。

  开发商:预售证一定能下来,交钱排号选房很正常

  11月6日下午,记者到“坤泽·十里城”的开发商太原坤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位负责销售的冯姓副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没有卖,是在排号。”该冯姓副总经理并没有否认记者所反映的情况,“我们前四证都是全的,就等预售许可证下来。”并声称在11月15日开盘的时候,能办下预售许可证来。

  对于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交费排号的问题,该冯姓副总经理表示这很正常,开盘时挑房的人总不能一下子来,得根据排号的顺序进行挑房,医院还得排队挂号。“不给排号不现实,不是就我们这样,每个楼盘都是这样操作的,好像我们有特殊性,人家不选,到时候给人家退。”

  对于一期和二期房子的问题,该冯姓副总经理表示不予回答,让记者到售楼部去咨询。

  监管部门:未接到开发商办理预售证申请

  早在2011年5月,太原市开始实施新版《太原市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收取定金、吸纳会员、发放VIP卡等方式变相销售商品房。

  11月7日下午,记者到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就“坤泽·十里城”的问题如实进行反映。太原市房管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监察大队查过“坤泽·十里城”,因为“坤泽·十里城”情况比较复杂,有一部分有证,有一部分没证,又不能给他们售楼部贴封条,只能查一下给他们处罚,如果再卖再进行处罚。

  记者随后到房管局市场处了解坤泽十里城三期的预售证办理情况,市场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坤泽·十里城”只有一部分楼办理了预售许可证,至于11月15日之前能不能办下正在排号楼盘的预售许可证,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今没有接到开发商办理申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