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胶州东苑新天地延期交房两年 不少合同违约金为0

刘金德

2014年06月09日07:43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胶州东苑新天地延期交房两年 不少合同违约金为0

  不少业主2011年就在胶州东苑新天地购买了房子,最早约定2012年就能交房,如今已经过去两年多,交房还是遥遥无期,每天只有几个工人在干活 ,不少空地已经被开辟成菜地。而不同时期购买小区房子的业主合同中关于违约金的约定也不同,有的违约金每日是万分之一,有的则直接写的是0。有的购房者当年买的是婚房 ,如今孩子都两岁了,还没住进去。

  “不少业主是2011年买的,我是2012年买的房子,当时主体基本完工了,只要等内部的管线完工就可以入住了,我也是想找个交房早点的,就选了这里。”6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在胶州东苑新天地小区买房的孙女士,她的合同中约定是2012年10月31日交房,但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 ,仍然没有交房的迹象。

  据了解,东苑新天地小区是由青岛东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小区虽然规模并不算大,但却断断续续销售了近两年。“从我们现在的版本来看,交房时间就好几种,有写着2012年5月31日以前交房的,还有2012年10月31日的。”在小区业主群内,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我这当初买的是婚房,从买房到现在都三年多了,我孩子都两岁了,还是没住进去,这啥时候才是个头。一些空地一直没有人施工,也不进行绿化,就有附近小区居民进来种菜,楼前楼后不少地方都成菜地了。”

  对于延期交房违约金,“甲方如未在本合同第一条约定期限内将房屋交付给乙方,应当向乙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按已支付日房价款万分之一计算”,很多购房者合同中写着是每日万分之一的违约金,但同一个小区,合同中违约金的约定却不相同,有不少购房者合同中竟然写着延期交房违约金为0。

  没有违约金,开发商就不用赔偿了?记者咨询律师后了解到,合同中违约金为0的情况下,可以视为无约定,小区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额外提起赔偿要求。

  事后记者也联系到了一位负责小区项目的经理,这位经理介绍,“我们争取在这个月月底把钥匙交给购房者 ,尽量在今年年底前将小区完工,但这个我也不能打包票,之前迟迟不能完工,也是有很多原因,资金方面也有点问题,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小区内除了少数几个施工人员,一直这样撂着,小区房子何时能交付,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文/图 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