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5月万科、恒大等大开发商销售现大幅提升

范辉

2014年06月23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调整 房企业绩分化

  本报讯(记者 范辉)开发商的分化开始越来越明显,在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上市公司房企中,万科、恒大、保利等一批大型房企销售大幅提升,而一些中小型房企则是缩水严重。

  6月21日和22日,恒大在合肥和平顶山开盘两个项目,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住宅销售13.4亿,商铺12.2亿,总共25.6亿元,创造了全国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而在平顶山的项目,开盘首日销售达6.1亿元,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显示出全国房价呈现企稳回暖趋势。

  情形类似的还有万科、保利等一些房企的项目。根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8.3%,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同比增幅也由负转正,金额同比从4月的下降12%变为上涨10%,销售回暖的迹象相当明显。

  但与此同时,部分房企业绩也在大幅下滑。已经发布前5个月销售数据的35家房地产公司中,销售额同比2013年同期下调的达到了20家。部分房企在市场调整中面临困境。今年3月份以来,宁波兴润置业、南京盈嘉地产、海宁立德房产、南京福地房产、南京亚细亚置业、青岛君利豪、惠州光耀集团等十余个企业均被媒体曝光陷入倒闭、濒临破产。

  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表示,市场在回暖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的。合肥恒大中央广场项目是二线城市的项目,排队认购的客户远超推货量。这说明无论什么时候,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产品品质好、园林绿化好、配套完善、精装修交楼,就会得到购房者的追捧。

  从销售较好的几家大型地产公司来看,各家都在试图转型,寻找更好的产品类型和管理模式。保利地产2014年将加速在养老地产领域的布局,2015至2020为全面发展阶段。万科总裁郁亮近期表示,万科正在积极谋求转型,将在传统业务上,逐渐向更安全、效率更高的轻资产模式转型。中海地产将多年坚持的区域化制度,改为大部制纵向一体化管理,使之适应与中建系整合后的新架构。

  从房价来看,整体房价也不可能出现崩盘。瑞银6月发布报告称,中国房价不会出现崩盘。有两个关键因素决定了这一趋势:房贷违约风险整体上可控,购房者不太可能被迫出售住房;第二,政府仍有能力和意愿应对房地产下行,决策层已经开始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加快保障房建设,政府还可以放松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降低首付比例,以及放松三四线城市的户籍制度,从而支持当地住房需求。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