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进入马年 开发商咋迟迟不开盘

2014年02月28日16:0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入马年 开发商咋迟迟不开盘

  马上进入3月份了,烟台六区楼市表面上却依然静悄悄,开发商迟迟不开盘,也没有项目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因为去年房子卖得太好,许多开发商的工程进度跟不上,不过也不排除有开发商在观望。

  去年春节假期正值2月9日-15日,即使在有春节假期的2月份,烟台六区仍有一个项目开盘。2013年春节假期后,开发商迅速进入“推盘”节奏中,预售证拿证加快,在进入3月份后,烟台六区就有8个项目入市。

  如今马上进入3月份了,记者从烟台房产交易中心官方网站及烟台市住建局官方网站看到,年后拿出预售来的项目并不多,只有零星几个项目拿到预售,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商品住宅项目。

  与去年年后快节奏推盘相比,进入马年开发商动作显得“迟缓”。截至目前,烟台六区还没有一个项目正式开盘,也没有项目为接下来的开盘大张旗鼓地宣传,除了一两个项目进行“顺销”外,市场似乎很安静。

  “没有项目可推,都在做项目前期准备或拿地。”烟台某地产项目负责人王豪杰说,2013年市场火爆,不少开发商纷纷在下半年拿地,目前多在做前期准备。

  烟台克而瑞机构市场总监魏俊认为,年后开发商迟迟不开盘,主要因为去年楼市火爆,开发商房子卖得太火,工程进度跟不上。

  魏俊称,2013年楼市一片火爆,开发商基本完成了销售任务,甚至不少超额完成,到2014年工程进度反而跟不上了。尤其是一线开发商和本地知名开发商,手里没有房源。预计进入4月份以后项目就多起来了。

  黄务中学附近某住宅项目在1月中旬就拿到了预售证,如今还没有开盘。该项目一位负责销售的人员称,不是担心市场不好,是今年开发商手里就这么几栋楼了,又没有新项目跟进。

  不过,“也不排除,有开发商陷入观望中”。魏俊称,目前处于传统淡季,又加上外部市场有降价传言。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