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海系整合迈步 正式宣告托管中建西安项目

2014年06月23日10:3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系整合迈步 正式宣告托管中建西安项目

  观点地产网 “万科真正的对手是中海,与我们旗鼓相当的始终是中海。”面对行业大佬问题的讨论,万科郁亮曾如此直言。

  而如今在万科拟通过B转H打通海外与资本通道之际,中海日前高调宣告,中海地产将正式托管中建地产西安两个项目,同时两项目的物业今后也归中海物业直接经营管理。

  对于此次中海系的整合之举,相关分析指出,正式接管中建地产项目的第一层次来看是中海系整合正式迈开了第一步,而更深层次或是中海系规模化发展已提上日程。

  关于中海系的整合,早前市场就有分析认为,若中海系整合完成,两三年内超过万科成为行业老大,并非没有可能。

  托管中建地产西安项目

  6月20日,中海地产就有关托管中建地产项目事宜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海地产宣布,将托管中建地产西安公司的“开元壹号”及“尚城”项目。

  同时,“开元壹号”及“尚城”项目的物业管理也会发生变化,归中海物业直接经营管理。

  资料显示,开元壹号位于西安大明宫片区,总占地面积约4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近100万平米,项目一期已入伙,二期、三期部分在售,后期正在规划中。

  而尚城项目位于西安浐河西岸,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米,项目目前处于尾盘销售阶段,将于2014年年底全面入伙。

  对于此次托管,中海地产方面表示,此次内部重组联合是中国建筑战略布局调整的关键一步,有利于集中优化内部资源,在土地、人力、资金资源上形成合力。

  另就中海地产此次托管的两个项目,西安相关业内表示,开元壹号项目在大明宫片区的历史比较早,客户认可度还比较高,但价格较高,目前项目尚正处于一个缓慢去化过程当中。

  该市场人士指出,正是基于中建地产销售去化缓慢,此次宣布将该项目选择托管或也是看中兄弟企业中海地产在西安的品牌效应。

  “中建地产在西安的品牌效应没有中海地产强,中建地产在西安的项目并不多,按排行来讲,中建地产在西安前20都排不到,而中海地产能稳稳的排在西安的前三甲。”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海地产以52.8亿元的销售额排在西安房企销售首位。

  此外,就此次中建地产将两个项目托管给中海地产管理,相关分析认为,对于中海系来说未来托管已是一个趋势,而这个趋势具体会从哪些城市着手,还要看哪个城市的属性,即中建地产与中海地产在这个城市的影响力。

  中海、万科规模之争

  其实,就上述中海地产托管中建地产项目,对中海系来说并不是突然之举,而仅是从今年年初就已吹风的整合工作正常推进而已。

  不过,在相关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此次中海系整合的初步试水,未来或将引起第一梯队房企的激烈竞争,其中中海系与万科的规模比较或在所难免。

  对于中海系的整合,早前市场曾指出,整合之后中海地产年度销售额将大幅提升,因此有望超越万科成为中国地产龙头企业,而目前来看这一猜测应在不远将来或将实现。

  根据中海系计划,其控股股东未来拟将中国建筑房地产事业部、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中海地产。

  也就是说在整合之后,中海系业绩将由中国建筑房地产事业部、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这三部分业绩叠加而成。

  其中,若就目前已公布的前5月销售数据来计算,中海系或已接近万科。

  据早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包括中海地产、中海宏洋、中建地产在内的中国海外系列公司的累计合约物业销售1-5月约为港币560.70亿元,如果加上中国建筑房地产事业部、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则将距万科不远。

  今年前5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47.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15.2亿元人民币。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未来中海系规模或超万科,但未来中海系整合必然伴随着利益格局的重新划分及调整,因此何时能完全整合完成尚是未知数。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