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秦虹:未来房企大者更大,强者恒强

2014年06月24日16:0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卢志坤)如何在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大浪淘金,是房地产企业在今后的重要目标。在今日举行的“协同带来增长——中国城市之路”中信地产2014年度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发言称,房地产业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个新的发展阶段,就是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性机会即将过去,未来迎来的主要是结构性机会。

  秦虹表示,在过去,因为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增长,各行各业纷纷涌入房地产市场淘金,家庭成员也大量购房保值,“这都是对的,都是没错的。”

  在她看来,这仅是市场行情一片利好的情况下才能存在的繁荣局面。“当市场出现下行趋势时,企业必须有所调整,仅靠过去粗放型的资金投入将使企业很难持续运转”。

  “未来,专业化能力强的企业才能在这个房地产行业中找到新的结构性机会,房地产投资人无论是个人、单位还是机构,必须要做好正确的趋势判断,和投资地点的选择,否则你们未来的投资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此外,她还提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后,房地产将会出现3个新的变化:第一是房地产的高速增长时期已经过去,从过去的低基数高增长变成高基数低增长;第二是以新房交易为主的时期即将过去,未来将逐步走向二手房和新房市场并存到以二手房交易为主;第三是以住宅开发为绝对主体的开发模式将会过去,未来对非住宅物业的需求将会大量提升。

  对于未来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秦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创新发展,要把握好结构性机会。未来,以高周转和产品创新为核心的传统住宅开发、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办公楼宇的开发、以改造升级和管理提升为核心的存量房开发、以产业支撑为核心的产业地产的开发、以服务配套为核心的老年服务社区的开发、以直接融资为核心的多元化资本结构的构建等6个层面将是企业发展的重点所在。

  “把握好这些机会的企业,未来发展是更大而不是更小。未来的行业之间的整合调整已经在所难免,房地产企业大者更大,强者恒强,也是未来发展一个必然的结果”。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