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后湖绿色新都拖10月未交房 3年还十几万贷款损失咋算

马振华

2014年06月25日09:04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湖绿色新都拖10月未交房 3年还十几万贷款损失咋算

  合同上签的是去年8月交房,结果开发商一拖再拖,至今都没给出确切交房日期。昨日,后湖“绿色新都”四期购房者向本报反映:买房三年房贷还了十几万还没能入住,这种损失怎么算?

  业主张女士是2011年买的房,合同上约定交房日期是2013年8月28日,结果到交房日期,开发商武汉宏宇置业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称因工程施工进度原因,不能按期交房,延期到今年2月份。结果,2月份又没交房,张女士去找开发商询问得到的回复是“再等4个月”,说是供电手续没办理下来。但现在还是没能按时交房。

  为什么绿色新都一再延迟交房?武汉宏宇置业实业集团昨日回应称,原因是供电的手续没办理下来,因供电制度变更,手续繁杂,需要时间长。然而,武汉供电公司昨天查询了相关资料后表示,并没有受理过武汉宏宇置业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

  对于供电手续复杂的延迟交房理由,多位业主表示不能接受。一位业主表示,早在 2012年5月底,就发现楼盘已停止施工,现场工人表示停工原因是拖欠工钱,直到去年9月才恢复施工,施工耽误了一年多。

  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逾期交房得支付违约金。张女士说,绿色新都四期,一共389户业主,开发商目前只给到今年2月份的违约金。后期的违约金,尽管开发商承诺将按合同继续赔付,但对于张女士来说,买房三年房贷还了十几万还没有能入住,这些违约金对业主的损失只是杯水车薪。

  尊而光律师所律师张在叶说,武汉宏宇置业实业集团逾期交房10个月属于延期履行合同的行为,应按照合同规定进行支付截止交房日的违约金。小区业主人数众多,可对开发商集体起诉,通过司法途径维权。若购房者不想要房子,也可要求退房,并按照合同约定要求开发商给予相应补偿。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