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郑州晶诚花园业主定金交了一年多房子还是没着落

徐方方 高瞻展 王杰

2014年06月28日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烦定金交了一年多房子还是没着落(图)

准业主出示的“房屋预订协议”

  准业主出示的“房屋预订协议”

  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摄

  项目“五证”不全,签了内部认购协议,却迟迟拿不到购房合同

  河南商报记者 徐方方 高瞻展 王杰

  最近,在郑州工作的邱先生遇到了糟心事,他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签订内部认购协议1年多了,却迟迟拿不到购房合同。

  他多次找开发商讨说法,才得知这是一个“五证不全”的项目。部分准业主要求退款,却被一拖再拖。

  内部购房一年多 还没拿到购房合同

  2013年5月,邱先生看中了经北二路与第十一大街交叉口处一楼盘,名为“晶诚花园”。

  “该楼盘的销售人员说,只要交15万~30万元的定金,就能认购房子,便宜不少。”邱先生和他的几个同事商量了一下,觉得楼盘位置好、价格低、升值潜力大,就组团订购了该楼盘6号楼的几套房子。

  去年5月15日,邱先生交了20万元定金,只拿到一份“房屋预订协议”。售楼人员告诉他,项目缺乏一些手续,但2013年9月份左右就能办齐,到时候就能补签《商品房买卖合同》,2014年5月就能交房。可是,承诺交房的时间都到了,邱先生和大部分购房者仍没能拿到合同。

  李女士交了30万元定金,买下4号楼一套房子,但她发现,工地从2013年年底就停工了,“我前几天又去工地看了,那么大个项目只有几个工人在干活,啥时候能完工?”

  今年5月16日,邱先生找到“晶诚花园”开发商三江置业有限公司,要求退房。根据之前的“房屋预订协议”,郑州三江置业有限公司应在购房者提出退款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无息退款手续。后来,邱先生多次找三江置业要求退款,但直到现在,他一分钱没拿到。

  说法

  定金最迟下周三退还

  昨天上午,近20名要求退房的购房者找到郑州三江置业。

  该公司销售部一位陈姓负责人解释:楼盘建设之所以停滞,有项目本身的原因,也与所在土地所有权纠纷有关。

  他说,这个楼盘本来是三江置业和晶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地由晶诚科技提供,后来两单位发生经济纠纷,经法院判决,地归三江置业所有,但土地暂没过户,用地性质仍为工业用地。

  “我们现在确实是五证都没有,已被有关部门勒令停止售房行为。”他表示,两三个月之内,土地过户能完成,用地性质将变更为住宅用地,就具备开盘销售、签订合同的条件了。对于要求退款的购房者,他说公司最近资金紧张,但下周三之前,能足额退回这一批购房者的定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