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首个摇号自住房今天结束选房 中签者不到场视为放弃

2014年06月30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签者不到场将视为放弃

  今天晚些时候,开发商将会公布还剩多少房源供选择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首个启动选房环节的自住房项目汇星苑将在今天下午五点结束正选组选房,在首日选房的家庭中约有100户没有到场,但只要在今天下午5点之前来选房,这些中签者依然有选房资格。

  首个启动选房环节的自住房项目汇星苑将在今天下午5点结束正选组选房。在1882户中签家庭中,有意购房但未在截止时间点到达的中签者,将被视作放弃购房。

  本次汇星苑的中签家庭分为正选家庭和备选家庭,第1号至第1882号为正选家庭,第1883号至第3764号为备选家庭。从上周六到本周一的三天时间内,正选组家庭选房。根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三居室第一天就被全部选完。而从现场目测来看,的确有部分中签者没有出现在现场。

  以第一天为例,有排在后端的购房人发现,在630户中,大约有100户没选房。但这一数据没有得到金隅嘉业官方确认。开发商代表告诉记者,按照选房规则,只有到场签字弃选或者到截止时间后仍未到场选房的,才能视为放弃。只要在今天下午5点之前来选房,这些人依然有选房资格。

  自从中签家庭名单出炉之后,开发商已经通过电话、短信多次通知中签者。一些未通过电话或短信回复的,开发商还发送了EMS快递提示选房时间。为了公平起见,在今天晚些时候,开发商会统一公布三天的选房数据,其中包括还剩多少房源可供选择。

  从明天开始,如果房源还有剩余,备选组会按照顺序进行选房。从目前的顺序来看,第一批备选组的号码为1883号至第2182号共计300个备选家庭。从房源来看,整个项目共1882套房屋,其中三居室150套,第一天就被选完了。剩下一居室302套、二居室1430套,相对而言,二居室也比较吃香。

  此外,据北京市住建委消息,新国展满庭芳和顺新嘉苑两个自住房项目申购工作已于5月31日结束,目前申购家庭已经可以查询资格审核结果。截止到目前,北京累计出让含有自住房地块项目已经有40多宗,涵盖北京(朝阳、海淀、通州、昌平、顺义、丰台、房山、大兴、门头沟、密云、平谷)11个区域。这些地块总计可以提供约5万套自住房,预计这些项目大部分都可以在2014年入市。此次未能中签的购房人,也可以把目光放到这些项目上。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