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国泛海集团概况

2014年07月01日13:44        手机看新闻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创建于1985年。集团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董事长为卢志强先生。卢志强先生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泛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等职。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核心企业,注册资本为78亿元人民币。经过28年的成长发展,集团形成了以金融产业为龙头,地产、能源、文化传媒及战略投资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模式,具备了较强的综合实力。业务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中国多个重点城市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

“4+1”板块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主要投资包括银行、证券、期货、信托、保险、典当、保险经纪等。主要投资控股的金融机构有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民生期货有限公司、北京民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民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的金融机构有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企业。

“创造城市新生活”是泛海房地产的核心开发理念。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46,股票简称:泛海控股)作为集团房地产业开发经营的基础平台和产业旗舰,目前拥有18家所属子公司,开发的项目分布于北京、深圳、武汉、上海、杭州、青岛、大连、沈阳等中心城市,拥有可开发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

能源产业是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战略需要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实施的重点投资领域。泛海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团能源产业的投资管控平台,目前涉及的重点公司和项目有中国泛海绿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红墩界煤电一体化项目、包头“煤-甲醇-烯烃-聚烯烃”煤化工一体化项目、新能凤凰(滕州)能源项目等。

文化传媒产业是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响应国家关于振兴我国文化产业规划,根据自身产业布局,投资进入的新领域。目前集团文化传媒产业涉及的公司和项目有北京经观信成广告有限公司、“秦文化旅游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

目前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投资和涉及的重点公司和项目有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民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澳大利亚铜矿项目、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等。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