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16户自住房中签家庭退房 支付能力不足是主因

王萍

2014年07月04日08: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16户自住房中签家庭退房 支付能力不足是主因

  晨报讯(记者 王萍)记者昨天从金隅嘉业获悉,已完成认购的金隅汇星苑中签家庭中有16户提出退房申请,解除认购协议,并放弃本项目的选房资格。加上6月30日弃购的349套,共有365套自住房供600个备选家庭选择。

  据了解,昨天弃选房源包括:一居室7套,二居室7套,三居室2套。根据《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该16套房源,将作为剩余房源,纳入备选组选房范围。

  首轮选房剩余房源加上原认购家庭退订房源,共365套,其中一居室87套,二居室276套,三居室2套,面向备选组公开选房。

  据了解,此次备受欢迎的三居室户型,早在第一天选房日即被挑选一空。但昨天弃购的房源中又出现了两套三居室,备选家庭选择三居又出现了一线“机会”。

  昨天,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他们对弃购家庭的回访,超过半数甚至更大比例家庭之所以放弃这次选房,都是因为购房能力的问题。“这些家庭很多都是京籍名下无房,如果有一定的支付能力,基本上都会购买。所以弃购是正常的。”

  根据统计,此次选房的选房率为81%。“81%的选房率已经很高了,这也印证了政府制定自住房政策的初衷。还有一部分家庭是要申请自住房,但可能更适合均价更低的项目。”这位负责人分析说。

  ■新闻链接

  544套自住房下周一摇号

  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首创·悦都汇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公布摇号公告,544套自住房7月7日14时30分将进行摇号确定选房家庭。

  公告显示,该项目最终确认申购家庭34889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共33921户,其中,优先家庭共27504户,非优先家庭6417户。

  鉴于优先家庭数远超过房源套数,本次摇号仅摇取优先家庭,数量为房源的4倍,共2176户,中签率约为13:1。

  首创·悦都汇地块位于大兴区孙村居住组团,东侧紧邻南中轴路,北临南六环。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规划自住型商品房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单套面积约为80-120平方米2-3居户型。其中两居室约81平方米,两居半约88平方米,三居室约123平方米。自住商品房销售均价13000元/平方米。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