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广西阳朔原国土局长被曝判刑十年未坐一天牢

2014年07月07日09: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阳朔原国土局长被曝判刑十年未坐一天牢

  广西官员被曝判刑十年未坐一天牢

  阳朔原国土局长2010年因受贿获刑,网友称其没有被送进监狱,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网友发帖《广西阳朔原国土局长受贿被判刑十年却未坐一天牢》,对此,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阳朔县公安部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爆料

  获刑后乘机外出住宾馆

  发帖网友反映:2010年7月12日法院判决后,阳朔县国土局原局长石宝春并没有被送进监狱。

  在2010年1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石宝春不仅开车往来于桂林、阳朔之间,还前往柳州、河池、南宁、广州等地,甚至乘飞机前往山东和四川等地,还贴出了石宝春在各地住宿宾馆的名称。“判刑十年却未坐一天牢”引发网络持续关注,不少网友质疑司法腐败,有损法律公平。

  新华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石宝春在2002年至2008年期间任阳朔县国土局局长。2010年7月12日,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对石宝春涉嫌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石宝春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受贿罪。石宝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法院

  监外执行情况无法掌握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余作才说,法院经过案件审理,对石宝春作了10年有期徒刑的判决,根据医院疾病证明“他患有心脏病和膀胱癌”的情况,作出暂予监外执行裁定。

  “法院判决后,人和裁定书一起交给看守所,这后面就是公安部门的事了。”余作才说,“至于他监外执行情况什么样,他到哪里去,旅游也好,去外地也好,不坐牢也好,不收监也好,公安部门和他本人没有提出报告,法院也无法掌握情况。”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