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开放式小区难接地气 被指安全指数低

阮飞霞

2014年07月08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放式小区难接地气 被指安全指数低

  不少新小区,进门要刷卡,没卡就要登记,目的是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不让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下沙沿江几乎所有小区就是这种做法,但多蓝水岸小区是个例外,这是个开放式的小区。

  多蓝水岸于2008年交付,当初为了营造一个与周边共处的开放环境,没造围墙。谁曾想,现在外来车辆、人员可随意进出,小区业主纷纷表示,他们觉得不安全。

  昨天,多蓝水岸物业贴出通知,公告次日起启用道闸刷卡系统,业主要凭卡通过,外来车辆进小区停车要收费。这是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第一步。

  居民:

  小区开放多年,安全指数降低

  多蓝水岸有三扇大门,南门、西门和北门,今天以前,外来车辆在门卫处登记后,就可以开进小区。昨天上午,记者看到,西门里的道路边停放5辆车子。“这些车子都是外来车辆,不像我们业主的车子都放着小区停车证。”小区业主陆阿姨说。

  陆阿姨在小区居住5年多,她告诉记者,这几年,她发现小区被很多外人当成了公共停车场,“大概他们觉得车停我们小区里,安全又不收费。但是这么多车子开来开去,业主的资源被占用,安全指数也降低了,要是撞上玩耍的孩子,后果不堪设想。”

  更让业主头痛的是,小区位于东东城边,东东城启用后,不少顾客都来小区停车,附近伊萨卡的有车一族,则会从小区南门开进,穿过小区,去东东城。

  业委会:

  成立后头等大事,是消除安全隐患

  何阿姨是小区业委会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的安全隐患很大,除了车多,陌生人和外来租客也很多,要是哪家进了贼,逃走也很方便,所以,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解决小区安全和提高小区档次很重要。

  去年4月,小区业委会成立,头等大事就是召开业主大会来想办法消除小区安全隐患。“刚开始,我们打算在小区里安装监控,但是后来请专业的人来小区看了一下,说整个小区安装监控,费用要300多万元,业委会吃不消,决定先安装道闸,只要外来车辆人员控制了,小区就会安全不少。”

  两个月前,通过小区、物业和社区的协调,业委会从出租商铺的经营性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来改造小区三个出口的道闸系统。6月初,有居民路过小区北门发现,已有施工人员在安装新的道闸,上周完成道闸施工。

  物业:

  除了进出口设闸,还将建设围墙

  前天,小区三个出口的道闸系统调试工作。随后,物业工作人员群发短信,张贴通知,告知业主小区开始启用道闸,业主需要到物业公司办理门卡。

  以后,外来车辆要进小区,需要在道闸上按下“取卡”键,拿上机器吐出的临时停车卡后驶入。工作人员说,外来车辆凭临时停车卡,两小时内免费,两小时至24小时收费4元,超出24小时每天收费10元。

  “接下去,还要建起1.8米高的围墙,设置人行通道和非机动车道,并使用门禁系统,彻底实行全封闭管理。”物业工作人员说。(记者 阮飞霞 文/摄)

  (钱江晚报 阮飞霞 文)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