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吸纳量降4成 租金售价齐降

2014年07月11日10:0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余燕明) 今年上半年,北京的住宅市场整体陷入低迷,商业地产显得相对平静。戴德梁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也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成。

    戴德梁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市场的甲级写字楼没有新增供应,北京写字楼市场可租赁面积得以持续去化,上半年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下降至2.3%,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但今年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不到3.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4%,而今年前两个季度累计吸纳量为7.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

    “吸纳量下降的原因一是因为核心商圈可租赁空间比较少,再则是此前新入市项目去化相对较慢。”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赵岩对此分析表示。

    截至二季度,北京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下降0.1%,每平方米月租金达到300元左右。而销售价格则达到63895元/平方米,环比也下降0.1%。

    戴德梁行还指出,今年年上半年,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持续缓慢,内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则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约61.9%的甲级写字楼租赁活动由内资企业完成。

    同样有资料显示,未来六个月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供应高峰,预计将有7个项目落成。除核心商务区CBD、金融街和中关村均有项目落成外,望京和奥运村地区也分别有一个项目竣工,预计将为北京写字楼市场提供约43.5万平方米写字楼面积。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