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口棚改重大项目三年内开工 2017年底将达六成

刘贡

2014年07月16日15: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棚改重大项目三年内开工 2017年底将达六成

  今年上半年,海口启动了8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为了加快步伐,海口市委要求四个区以棚改进度来验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按照计划,海口棚改重大项目三年内将全部开工,到2017年底,启动棚改的总量达到60%。

  目前,全市共签订征收安置补偿协议4700余户,上贤村、夏瑶村、滨涯村项目已完成征收,椰岛片区项目基本完成征收,灵山镇、五源河片区、海秀棚户区项目的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已开工建设的配套设施共5个:其中包括夏瑶村美舍河桥梁,上贤村美苑小学,滨涯村幼儿园、居委会,流水坡敬贤路以及灵山的道路等。

  2014年海口棚改计划开工安置房近13000户(套),已开工建设上万套,约占计划开工总数81%。已建成夏瑶村安置房229套,并全部分配。

  接下来,海口今年还将启动的棚改项目有演丰镇二期、博义盐灶和八灶片区、流水坡、炳庄棚户区等项目。

  自2007年开始,海口正式启动大规模棚户区改造,5年时间里投入资金约75亿元,完成了玉沙村、海甸溪北岸、长堤路、镇海村、朱云路、滨江新城起步区等棚户区改造任务,新建安置房143万平方米,惠及2万户6.5万名居民。

  海口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快棚改步伐,计划到2017年底,全面启动棚改总量的60%,其中2014年要启动改造总量的20%。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今天就全市棚改进行调研时指出,海口仍属欠发达地区,主要表现为城乡居民收入低、经济总量不高、二元经济结构矛盾突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正是帮助海口调结构、惠民生、稳增长、保就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棚改项目,力争3年内有一个大的变化,以尽快脱掉海口欠发达的帽子。(记者刘贡)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