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业主增改房屋结构 永泰·自在香山违建难停工

张蛟

2014年07月17日11: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主增改房屋结构 永泰·自在香山违建难停工

  人济山庄楼顶最牛违建快要彻底拆完之际,位于香山附近永泰·自在香山这样的类别墅小区内,违建又开始了疯狂搭建。

  据了解,永泰·自在香山小区内多个楼栋,在原有的建筑本体之上,违章搭建房屋,甚至有业主在自家门前的公共绿地上建起了围墙。“这不仅损害了小区整体美观,而且也侵犯了全体业主的权益。”该小区业主表示。

  事实上,对于这些违章搭建,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也是叫苦不迭。小区物业一管理人员说,物业发现业主私自搭建都会阻止,但无奈的是,很多业主在搭建过程中,可谓与物业管理人员“斗智斗勇”。

  “我们物业在阻止违章搭建时,首先会先行发停工通知,如果无效,我们则会采取措施给私自搭建的业主停水断电,以期迫使其停工。但这些措施,违建的业主往往都能够通过到邻居家借水借电来解决,而我们作为小区的物业管理者,无法直接强行阻止业主违建。为了达成间接导致业主无法私自搭建,我们后来选择阻止私自搭建的业主运输建筑材料。即便是这样,临街那一排的楼座还是在建一些加层。因为业主自己雇佣吊车,直接将建材运到了其屋顶。”物业管理人员说。

  显然,物管人员的相应措施难以达成阻止违建的目的。据介绍,在物管部门束手无策之际,也曾多次向城管部门举报,然而,城管部门到小区实地执法过几次,但仍旧没能让违建停工。

  城管照章执法都没能阻止违建,在物业管理人员看来,主要还是违建的业主短期内没准备把房子卖掉。“城管执法人员告诉我们,由于那些业主违建劝阻无果,因此,已经把该违建房产冻结了,将无法过户转让。而业主现在是自己住,因此,也并不在意这些执法手段。违章搭建也一直在持续。” 文/张蛟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