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未现明显松动

姜云起

2014年07月22日07:4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未现明显松动

    日前,上海市公布上半年楼市数据,低迷的成交带来对房贷利率下行和限购政策松绑的预期。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房贷市场和政策没有实质性变化。

  有消息称,民生银行上海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重出江湖。但记者昨日调查后发现,这只是极个别的情况。8.5折优惠需要贷款人在民生银行拥有500万元以上的金融资产。如果金融资产在100万元以下,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仍是基准利率的1.1倍。

  事实上,大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都没有优惠。除工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以外,其他银行例如农行、光大、浦发等首套房贷利率都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中行则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各家银行普遍在基准利率的1.1至1.15倍左右。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王巍立表示,贷款不放松是楼市难以复苏的最主要因素,“比如银行如何把握‘认房又认贷’的尺度很大程度决定了楼市的热度。”据了解,2012年90%的银行房贷被认定为首套房,推动了当时的楼市热潮。

  而上周,央视一条上海三个市中心区放松限购的微博也被广泛流传。但随后,央视和上海市政府都对放松限购政策的传闻进行了辟谣。

  记者从上海市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了解到,相关限购政策并无明显变化。以该微博中曾提到的一种情况为例:“若夫妻双方皆为上海户籍,各自名下只有不超过两套与父母的共有住房,现在可以买二套房”,在实际操作中,购房者还需确认与父母共有住房的房产证办理时间是否超过相关限购政策出台日期,超过的话仍不能买新房。

  王巍立表示,这种购房办法并非是限购政策放松的表现。市中心区的一家房屋中介也表示,购房者需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中介方面无法突破政策限制。

  而昨日,苏州市住建局宣布全面放开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无锡、沈阳、呼和浩特等多地此前也试图通过多种途径来缓解楼市困局。对此,王巍立认为,上海与这些城市的情况并不相同,上海松绑限购政策一事是一种误读。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