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设地铁投资公司 抢占沿线城市综合开发

2014年07月22日08:30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设地铁投资公司 抢占沿线城市综合开发

  绿地集团公布,绿地地铁投资发展公司7月21日在沪揭牌成立,绿地集团将以此为平台,通过引入申通地铁、上海建工等上海国企组成联合体,在全国多地开展地铁投资开发业务。

  据了解,绿地地铁投资公司将以“轨道交通+区域功能”的整体开发商模式,一方面投资地铁建设,另一方面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城市综合开发。

  绿地与合作伙伴组成的联合体通过包括BT投资模式在内的多种方式,将承担工程资金投入、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设备运营等职能,并由政府相关部门直接或委托监管。在工程竣工后,有关权利按不同情况由政府部门以多种方式进行赎回。绿地表示,这种创新模式,能减轻政府财政的回购资金压力,也能带动轨道交通及沿线功能的综合开发。

  在联合体中,绿地担任先期介入的角色,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综合功能开发,打造具备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及配套服务设施。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进军地铁投资产业,是绿地发挥资源集成优势、向'平台型'企业进化发展的实践成果,对此刻的绿地而言,可谓意义非凡。这不仅意味着绿地商业模式的再度升级,也是绿地立足主业优势、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

  绿地集团披露,绿地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市场调研及前期考察,年内将确立首批投资项目。

  最新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在建轨道线路的城市达到40个,在建里程3892公里,总投资规模超过1.6万亿,大规模的轨道交通建设给地方政府财政带来一定压力。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