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毛大庆:北京万科全年目标200亿  35%将来自非住宅

2014年07月24日17:5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余燕明)“北京万科今年的总体业绩应该是在200亿元左右,也就是实现4年翻番,业绩里大概会有35%左右的贡献率来自非住宅物业的销售,主要包括商业和写字楼。实际上万科在北京的非住宅物业的贡献是在逐渐加大。”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在北京万科写字楼三大产品系发布会后的专访中告诉记者,其表示北京万科写字楼销售贡献的大头将在明年体现出来。

    据毛大庆介绍,目前北京土地市场上已经有45%以上的土地出让不再是住宅用地,而且北京能够出让的居住用地也越来越少,而住宅用地出让比重的下降,实际带来的也是商业和写字楼的开发机会,而对于现在的北京万科来说,公司只有五分之一的精力在考虑住宅的销售策略,而有五分之四的精力是在考虑资产的经营。

    “王石在两年前就跟我说,希望北京万科立志成为一家优秀的房地产公司,而不是说希望北京万科成为万科分公司里优秀的一线公司。区别就在于北京万科当自强。”毛大庆解释说,“北京万科依靠卖住宅这样单薄的经营思想,就会很危险。如果仅仅是快速周转卖住宅,尤其是在土地供应上,在北京拿块地非常难,卖住宅卖完以后很难保证可以继续拿到地,所以万科北京必须学会经营资产。北京万科长大以后,就要学会自强,学会料理自己,而不是只依赖‘父母’的指导。”

    在北京万科7月24日的写字楼产品系发布会上,其介绍在北京的10多个写字楼项目,已被划分为万科中心、金域国际和万科天地等高中低三大产品系,比如首开万科中心、天竺万科中心以及其在七里渠获取的项目定位为北京万科写字楼中的最高端产品,主要为甲级或超甲级写字楼、多业态纯商业综合体;

    而住总万科金域国际中心、金第万科朗润国际中心和长阳国际城定位为中型城市商业广场和区域商务配套中心,一般紧邻产业园区或传统商务区,布局在融合住宅、商业、办公的城市综合体中;

    北京万科的万科长阳天地、长阳半岛V公馆和台湖生活广场的一部分则以服务小微企业、创业家微乐园为定位,主要特点将是户型灵活实用,企业购置门槛低。

    据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介绍,在这写字楼的三大产品系中,万科中心系这样的高端产品北京万科将以持有和整体转让为主。

    “在未来北京万科的这些写字楼物业里,散售性物业和经营性物业的比例大概是2:1,也就是北京万科未来会有2/3的写字楼是做散售的,而在1/3的经营性物业上做文章。经营性物业的销售将会选择资本化的道路,跟资本产品相结合。”毛大庆在回复记者关于未来北京万科写字楼的持有与销售的配比时如是说。

    毛大庆也分析指出,目前北京的不动产价格是有问题的,尤其是住宅市场不正常。“国内房地产调整周期仍然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结束,等到一两年后房地产市场回到理性购买状态,住宅价值回归到正常水平,这时房企在不同类型产品上的利润率就会比较真实。”毛大庆说,“在北京万科目前的产品里,社区商业的利润率已经远超住宅,我觉得写字楼也是这样,虽然现在还不稳定,但是明年应该会比较明显。”

    “北京已经没有很多核心区域的新增土地供应了,所以北京万科认为写字楼市场真正的机会在新区。”毛大庆说,“所以北京万科今后在写字楼的开发里,会将万科住宅开发中社区服务概念融入到写字楼的管理中。”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