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毛大庆:自住房缺乏政策配套 相关制度需要完善

2014年07月25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大庆:自住房缺乏政策配套 相关制度需要完善

毛大庆:自住房缺乏政策配套相关制度需要完善

  日前,谈到自住房问题,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表示,自住房在对申购对象、住房选址,以及供应量等方面欠缺周密考虑,目前缺乏好的政策配套。

  中新网7月25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日,北京多个自住房项目进入摇号选房阶段,然而从选房过程来看,本来一号难求的自住房却出现了很多弃选家庭。如北京第一个自住房摇号项目金隅汇星苑,中签家庭弃购比例约为20%,而首创悦都会项目的弃购率则达到近60%。

  7月21日,北京最便宜的自住房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自住房进行摇号。据了解,该项目共有1482套房源,摇取出8892户家庭,摇取家庭户数为房源数量的6倍。为此,业内分析认为,这样高的家庭房源比例,或是出于对此前自住房项目弃购率较高的考虑,因为该项目在地理位置上看离市区较远,弃购率有可能进一步走高。

  本来受到高度关注的自住房,如今受到部分家庭的冷落,不管是出于项目地理位置偏远,还是定价偏高购房者难以担负的原因,自住房相关制度的设定值得深思。为此,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自住房是一个好的概念,但由于各种原因出现较高的弃购率,所以未来在相关政策设计上还需要慢慢完善。

  毛大庆认为对自住房应该一分为二来看,首先自住房有其值得肯定的地方,自住房的思路是好的,不应该一味地打击或否定。但是,自住房在对申购对象、住房选址,以及供应量等方面欠缺周密考虑,目前缺乏好的政策配套。

  “但还有一个问题是住进去后怎么搬出来,自主商品房是要搬出来的。”毛大庆将自住房形象地比作城市招待所,人们可以住进去,但是当收入水平达到一个标准后应该是要“搬出来,所有的这些问题我们没有准备好。”(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