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探访北京万元楼盘虚实 不是降价只是个优惠活动

2014年07月26日1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访北京万元楼盘虚实不是降价只是个优惠活动

  北京大兴亦庄,在售楼盘均价基本在两万元以上,近期却随着一家楼盘推出的每平方米9800元的活动而掀起波澜。“跌破万元的楼盘”让购房者小赵心动不已。满怀希望的他在前往售楼现场后却发现,“万元楼盘”仅仅是开发商的优惠噱头,要想真正享受到“白菜价”还要面临重重门槛。

  “我们不是降价,只是个优惠活动,有名额和条件限制。”楼盘销售处王经理的一席话直接给小赵泼了一盆冷水。原本兴冲冲的小赵这才知道,只有参加开发商组织的“期权换房”活动,才能享受到这每平方米9800元的优惠价格。所谓“期权换房”,需购房者提供上市公司或优质企业期权,经专业机构评估、达到开发商要求,将期权转让给开发商后才能享受到9800元的单价,并以期权的作价抵扣房价。

  “很多网络公司、文化娱乐公司给管理层提供期权,但现在不能变现。如果是著名公司或在市场上有认可度的公司,可用这种期权参加单价9800元的活动,名额一共50套,都是毛坯房。”王经理表示,这是开发商针对北京创业精英人群特意推出的置业优惠活动。“如果参加的话,需提供单位证明和很多材料,还需经过我们老总一级级审批,要求会比较严格。”

  “又是精英又要大公司期权,这样的人不多吧。”小赵不由得嘀咕起来。王经理又向他推荐另一个优惠活动。“我们现在还组织团购优惠,均价在每平方米13000元至14000元,一共160套精装修房,相当于在每平方米9800元毛坯房基础上,加上精装修成本。”王经理表示,除这些优惠活动外,其他房源仍以正常价格销售。此次开盘房源为40年产权,商业水电。户型为70平方米至128平方米,首付50%。

  小赵这才明白,这期开盘的两栋楼,一共推出50套“期权换房”的特价房和160套团购优惠房,其他房源并未出现降价。如按一栋楼25层、每层12套房源估算,优惠房源占比远未到半数。

  王经理的一席话证实了小赵的猜想。“这次是现房销售在推出50套单价9800元的毛坯房后,剩下的很有可能改为精装修以正常价格销售。我们下期刚刚开工,要到明年才能开盘,之后不太会降价。”王经理表示。

  在楼盘现场,像小赵一样冲着“万元楼盘”卖点而来的购房者不在少数。王经理对小赵笑言:“这两天热线电话都快打爆了。昨天一直接待客户到晚上十一点,估计之后都得加班。团购优惠活动现在已有100多个客户排号,你要抓紧。”

  事实上,无论是“万元楼盘”还是“团购优惠”,都不过是开发商在楼市成交低迷环境下推出的促销手段之一。如剔除户型等因素影响,实际销售价格并未明显下调。某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北京市新房均价约每平方米33269元,环比下跌不到1%,同比仍增长19.75%。

  “北京市新房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太明显的降价。”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楼市价格波动一般分为三步:首先是价格停涨,去化速度放缓;其次是开发商促销,降价幅度在5%至10%;第三步才是真正的“割肉”。“北京市场到现在只走到第二步。”

  由于市场低迷、库存高企,开发商面临着不小的销售压力。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截至23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达85726套。可售住宅量与年初相比增加近3万套,创下近19个月以来的新高。

  而北京将迎来供应高峰。据亚豪机构统计,8月北京共有32个楼盘项目计划开盘,这已是连续6个月每月开盘项目量超过30个,去年同期月度开盘项目量仅为20余个。

  一面是供应不断增加,一面是成交持续低迷,不断堆积的销售压力已令未来房价“摇摇欲坠”。张大伟说:“如市场再持续低迷三个月以上,一些楼盘就可能有更大降幅,降价15%至20%就意味着楼市将进入第三个阶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