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西城区今年关闭11个市场【2】

饶沛

2014年07月29日07: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城区今年关闭11个市场

  ■ 对话

  拆除菜市场后新建便民菜站

  拆除四环市场,是否会对居民买菜带来不便?西城区环境办建设办党组书记、副主任宋甲乐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四环市场属于违章建设,其拆除后会新建便民菜站。

  新京报:拆除四环市场的原因是什么?

  宋甲乐:这个市场属于违章建设,规委、住建委都没有相关的批复,这个市场体量很大,很多其他区县的人都来这里买菜,已经超出了服务周边居民的范围,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有很大影响,与什刹海周边环境风貌不协调,而且火灾、治安隐患都很严重。

  新京报:是否考虑对商户进行安置或者补偿?

  宋甲乐:这个市场是违建,没有安置或者补偿。具体的协商由承租方与商贩沟通。

  新京报:今后市民买菜会不会不方便?

  宋甲乐:不会。我们会新建便民菜站,方便居民买菜。

  新京报:市场撤市之后这块地做什么?

  宋甲乐:这块地是华润置地的,他们可能会建一个写字楼,但是要符合文保区的建筑高度控制的规定。

  ■ 举措

  部分胡同恢复清朝原貌

  今年西城区将加大后海北沿等13条胡同“中轴线申遗”和“文道”建设,拆除违章建设,突出文物古迹保护,恢复胡同空间肌理,恢复至清朝原貌。西城区环境办介绍,西城区内有1500多条小胡同小支路,今后将分批分阶段对小支路进行历史原貌恢复。在治理中还将增加底商牌匾人文元素,增添古典砖雕图案、设置文化宣传栏等。

  年内再投3000辆公租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城区已经投放了2000辆公租自行车,今年还将投放3000辆公租自行车。此外,为了疏堵交通,西城将实施61条道路大中修,24条道路无障碍设施和4条道路微循环改造,10条道路疏堵工程。做好东斜街等83条街巷胡同整治,实现15条胡同精细化管理。

  西安门大街等地架空线入地

  架在空中的电线让环境显得凌乱。西城区环境办表示,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将把西安门大街、景山前街和沙滩地区等的1.1公里架空线全部入地,包括有轨电车线路。当电车通过这些地区时,将切换到电池通行。为此101、103、109等路电车还特意更换了容量更大的锂电池。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