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华裔购入20世纪初温哥华豪宅 将斥资300万复修

叶惠民

2014年07月29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裔购入20世纪初温哥华豪宅 将斥资300万复修

华裔购入20世纪初温哥华豪宅将斥资300万复修

  罗斯玛丽大宅展开全面复修工程。(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曾经是温哥华西桑那斯区(Shaughnessy)最昂贵的百年历史大宅罗斯玛丽(Rosemary),3个月前由一个华裔投资者以1,100万元(加元,下同)购入,新业主钟情于它建于20世纪初的工艺,斥300万元进行全面复修,希望回复它原有风采。

  这座曾风光一时的大宅,位于塞尔扣克街(Selkirk St。)3689号,占地两亩,分为南北两座大楼。罗斯玛丽是以第一代业主、卑诗酒商兼律师塔尔克(Albert Tulk)的幼女名字命名。记者到现场采访,见复修工程刚刚展开,大宅前后已架设棚架,大批建材陆续运抵,最先进行重铺屋顶,4个工人预算一周内完工。大宅所有门窗均锁上,并装有电子防盗系统。

  承包复修工程的FairTradeWorks公司负责人珀金斯(Jim Perkins)表示,罗斯玛丽是温市一级传统历史建筑物,今年4月以1,100万元易手。

  珀金斯表示:“新业主酷爱屋内上世纪的工艺设计,特别是橡木雕刻制品、天花浮雕、石膏花朵图案、镶嵌图案的橡木地板、12个壁炉以及彩色玻璃窗等。”

  他又说:“大宅虽已经历一百年,但基本上保持原状,极少改变。”

  罗斯玛丽大宅由1912年开始兴建,直至塔尔克1922年去世前不久才竣工。当年造价7.5万元,相信是当时桑那斯区最昂贵的物业。(叶惠民)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