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底价斩获海淀两块地 业内:最近总出现这种情况

2014年08月04日17:4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4日电 (唐沰)今日下午,绿地集团以22.31亿元的底价斩获了海淀区中关村翠湖科技园的两宗金融用地。截止挂牌竞价截止时间,翠湖科技园两宗地块网上报价为零。多数专业人士曾预测,地块或以底价的方式成交,或者流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最近总是出现这样的情况。”

    绿地集团竞得的两宗地块均位于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中关村翠湖科技园,为C2商业金融用地,土地面积共计10.62万平方米,起始总价22.31亿元。

    其中HD-0302-195、HD-0302-224地块规划建筑面积8.37万平方米,成交价11.3亿,折合楼面价约1.35万元/平方米。

    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东至翠湖科技园A地块(2006拨地0639号)东边线,南至北清路北红线,西至规划创新园经十二路,北至创新园纬八路(原创新园纬四北路)永中。

    本次出让的另一宗地块,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中关村翠湖科技园HD-0302-194等地块,土地面积4.76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建筑面积8.15万平方米,总价11.01亿元,楼面价约1.35万元/平方米。

    招标文件显示,该地块东至规划创新园经十二路,南至北清路北红线,西至规划创新园经十一路(原创新园经六东路)永中及其延长线,北至创新园纬八路(原创新园纬四北路)永中,该宗地将以“七通一平”形式供地。

    绿地集团营销部副总关剑回复人民网记者,这两块地的规划目前还没有出来。 

    资料显示,北京翠湖科技园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西北部,规划占地面积1873公顷。在产业定位上,翠湖科技园在现有产业板块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新能源环保产业区、电子信息产业区、科技金融产业区、生物医药产业区和国际商务区。目前,该区域内在售写字楼——中关村翠湖科技园·云中心目前每平米售价趋近三万。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