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东亚新华推一成首付为回笼资金 可年内补齐首付再办贷款

2014年08月04日18:5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余燕明)从8月2日开始,东亚新华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旗下所有住宅类产品实行一成首付。

    人民网记者获悉,东亚集团此次推出的一成首付,针对的是购房者在购买东亚新华全国所有住宅类产品时,可享受签约时支付总房款的10%,到3个月时再支付10%,6个月时支付完最后的10%部分,即在半年内合计支付首付30%的购房政策。

    据东亚新华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东亚新华在全国范围内在售和预售项目共计18个,其中位于北京市场的在售预售项目即有8个。

    “东亚新华的一成首付针对的是目前旗下的住宅产品,大概会持续到今年年底。”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向记者确认,“主要的考虑就是为了回笼资金,我们下半年可以利用收回的资金去拿地。”

    “项目确实有一成首付的活动,你在购房时支付10%的首付款即可,剩下的20%首付款你在一年内支付完毕就可以了,期间没有利息的。”记者致电东亚·朗悦居项目求证时一位销售人员回复称,但是在签购房合同时还必须与开发商签订一份协议,也就是保证在一年内付完剩下2成的首付款。

    “一成首付是针对住宅产品的,商住产品要求2成首付。”东亚·五环国际的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之前商住的首付款是50%,现在是20%就可以了。在一年内,你按照‘2-1-2’的比例支付完首付款就可以了,而住宅在一年内首付款的支付是按照‘1-1-1’的首付款的支付比例。”

    “这一年内,剩下2成的首付款会先由开发商找的第三方机构垫付,保证第三方机构也绝对是合法合规的。”东亚·朗悦居项目的销售人员介绍,不过,其并不愿意透露哪家机构将与东亚新华进行一成首付操作中的合作。

    事实上,据公开报道,在今年6月份前后,东亚新华在北京的6个项目已经推出过“零首付”的购房活动,不过,当时该购房活动与其他房企推出的开发商垫付或找第三方金融机构代付不同,东亚新华选择的是由搜狐焦点与南京银行合作,通过向购房者发放个人消费贷款的形式,用于支付首付款,而此举之前则被指违规。

    记者联系到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的一位负责个人消费贷款的经理人士,其表示,目前该行仍然有与搜狐焦点合作推出的“搜狐焦点爱家卡”,此卡可以申请最高额度为60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最高期限为4年,贷款申请人提供购车、装修或个人消费用途证明即可。不过,该经理也表示目前北京分行还未受理过“搜狐焦点爱家卡”的贷款办理。

    “这些贷款只针对消费用途,客户提供消费证明就可以,取得贷款后怎么用是客户的事情,刷卡消费就行。”南京银行该经理表示。而央行、银监会早在2010年就已经出台了《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消费贷款不得用于购房用途,而在今年5月份北京银监局再次发文对此予以强调。

    “这也许就是东亚新华改推一成首付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指出,之前的“零首付”购房推行的政策难度比较大,有“打擦边球”的风险。

    “我们现在针对购房者做一成首付,在年内购房者补齐首付款之前,是不会向银行办贷款的。”贾玉鹏则纠正了前述东亚·朗悦居项目销售人员的说法,“因此在购房者补齐首付款期间,也就不会有其他第三方垫付首付款的问题。”

    贾玉鹏也进一步对记者表示,其认为一成首付的效果应该会不错,尤其是现在的市场环境下,给购房者半年左右的资金周转期,应该会有效地拉动销售。

    “我认为这对东亚新华来说,就是一个营销手段,而且也能够回笼一定的资金。”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通过给购房者资金周转的时间来扩大销售,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一成首付,实际上可以扩大销售基数,资金也可以进入到项目预售款账户中,肯定还是能够回笼一部分资金的。”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