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国瑞置业赴港上市领军内房股

2014年08月06日15:1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瑞置业于2014年7月7日成功在香港主板登陆,成为今年以来继光谷联合、阳光100、中国新城市、亿达中国分别赴港上市之后,第五只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内房股。与其他内房股表现欠佳不同的是,国瑞置业开盘后一路冲发向上,首日以5%的涨幅报收,成为2014年在港上市的内房股领军企业。

  国瑞置业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步于广东,之后北上京城迅速壮大,并将总部设于北京。目前,国瑞置业项目已经进入北京、海口、万宁、汕头、佛山、沈阳、郑州、廊坊和西安等地,形成以北京、京津冀经济圈、珠三角等重点经济发展区域为重点的战略布局,接下来,国瑞置业将继续聚焦北京、环渤海区域以及南方的珠三角,集中在城镇化发展比较迅速的地区。

  对于国瑞置业此番上市,某证券分析师表示,国瑞置业的强劲表现确实给市场不小的惊喜,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处于中期调整阶段,国瑞置业淡市突围成功上市并在首日有涨幅5%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也将自身优势展露无遗。

  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国瑞置业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680万平方米,以沈阳和廊坊土地分布最多,分别占比22.7%以及31.3%,北京的土地储备总建面积为39.05万平方米。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北京和廊坊的土地储备量,将使国瑞置业尽享京津冀一体化的红利。

  更令市场惊喜的是,国瑞置业在北京的已竣工项目均位于城市核心区域,严格来说,均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方圆1-5公里范围内,主要集中在崇文门商圈。对于久未有住宅用地出让的二环内,国瑞置业所持物业的价值及未来升值潜力毋庸多言,其目前在售紫金台项目也因核心地段和超值优势成为众多京城高端人群的追捧对象。据悉,国瑞置业还拥有祈年大街一侧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报告中称,国瑞置业是北京市二环路内第二大物业开发商,拥有4.1%的市场份额,并且为北京第45大物业开发商,所占市场份额为0.34%。“此次上市,为国瑞置业搭建了一个更大的资本平台,有利于其未来扩大和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接触面。而且国瑞置业的土地成本占优势,未来项目开发的定价权上有比较大的自由度。”房地产评论员对国瑞置业的上市和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