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承建方拖欠工资 开发商被工人围困

罗京运

2014年08月07日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承建方拖欠工资 开发商被工人围困

  因讨要工资,7月9日上午11时许,近300名农民工围堵了位于朝阳区常营乡的千亩银杏(北京)养生休闲文化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商一方,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被围堵七天七夜。

  据当时的讨薪工人称,开发商欠了他们的工资数千万。当时讨薪工人认定是开发商欠了工程款,导致自己的工资没有着落,因此突然围堵了公司,并把当时毫不知情的总经理杨女士困在了办公室里。

  千亩银杏公司的总经理杨女士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已按合同要求支付了应付的工程进度款,欠钱的是承建方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对于欠款的问题,杨女士坚称在去年年底工程完工的时候,公司已经按合同向工程的承包方支付了3.05亿工程款,只是剩余的20%的款项由于未办理结算而没有支付。按合同要求,已支付的3.05亿工程款就已包含了农民工的工资,工资应由承包商支付给农民工。

  “我们是7月16日早上离开的。”杨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从7月9日上午她和另一位公司的工作人员被堵在办公室,直到7月16日早上,才离开办公室。

  关于这次事件的真实原因,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7月30日发布了调查结果。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对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劳务管理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称,该事件原因是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履行企业管理责任,拖欠劳务分包工程款所致。

  根据该通报,违规的城建二公司被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责令限期整改三个月。改正期间,该公司禁止在本市辖区内承接新的工程。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