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福建:年底前推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网上公开

2014年08月08日09: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年底前推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网上公开

   据悉,福建将开发土地出让管理业务应用系统,在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龙海市进行试点运行,把土地出让工作纳入网络系统,按照统一流程和办文格式进行在线办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对土地出让权力运行进行全流程监控,年底前在全省全面推开。

   为了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让工作,福建省明确,从健全土地出让决策机制、建立土地出让公告审查制度、强化土地出让信息公开、杜绝随意变更土地用途和规划条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让行为。

   今后,还将按照不同产业项目类型及其生命周期,研究确定不同的土地出让年限,防止因企业破产倒闭、停歇业或低效产出而长期闲置土地或厂房的现象,减少政府土地收储难度和成本。

   此外,福建将加强国土资源规划计划管控,严格保护耕地红线,提升开发区土地利用水平,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研究建立新增用地审批与存量用地盘活挂钩机制,加大批而未用土地和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批次用地供地率等指标与新增用地计划指标、农用地转用审批挂钩,促进土地利用效益的提高。

   另外,还将研究有效调节工业用地和居住用地合理比价机制。年底前出台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服务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