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疑因挡了别墅海景 大片榕树林遭砍伐

徐景明

2014年08月15日07:43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疑因挡了别墅海景 大片榕树林遭砍伐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沈雅琳 卢微)11日夜间,在环岛路阳光海岸别墅区附近,大片垂榕林被拦腰砍断,这是该路段绿化继今年2月、5月后第三次受到破坏。三次违法砍树事件,共造成200棵树木受损,涉及绿化面积约4500平方米,林地恢复至少需两年时间。

  12日上午,公路人员巡查时发现绿化树木被破坏,其中有10多年树龄的垂榕树高近6米,被拦腰砍掉一半,树枝散落一地,立刻报警。据推测,该片树林疑因长势较好,挡住别墅区观海视野而遭破坏。今年三次砍树事件均发生于夜间,面积较大,且未获得任何相关部门许可。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公路部门提醒:私自砍伐公共树木违法。市民对长势较高的树木有修剪需要,可向管养部门提出申请,获批后会有专业技术人员前往修剪。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