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京城别墅成交创6个月新高 商品住宅成交下跌

2014年04月10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别墅成交创6个月新高 商品住宅成交下跌

  刚过去的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不足8000套,成交乏力令往年的“小阳春”已风光不再。独京城别墅市场逆势飘红。据亚豪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277套产品,创下了自去年9月之后、连续6个月以来的成交新高。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一季度,总价800万元以内的别墅成交量占整个市场的一半,成为畅销产品。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277套产品,环比大涨326%,创下连续6个月以来的成交新高。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北京整体楼市成交受挫,主要是受到信贷、自住商品房等客观因素与行业悲观预期增多的主观因素所致,别墅市场的客群对上述利空因素并不敏感。

  在这种相对有利的局面下,别墅项目的推盘量达到了历年的最高峰值。据统计,3月份,北京共有包括格林云墅、西山艺境、鸿坤·林语墅、世茂维拉等在内9个别墅项目开盘,开盘项目个数达到了近5年来的新高;同时9个别墅项目累计推盘套数高达797套,甚至超过去年下半年695套的推盘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端项目的集中释放,为长期以来供应乏力的京城别墅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对成交量形成了明显促涨。

  伴随着别墅成交量的连月走高,别墅成交均价同样在水涨船高。亚豪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别墅成交均价34825元/平方米,同比去年的25328元/平方米,上涨近一万元。其中,城南、京东、孙河三大新兴别墅区以旺盛的成交势头正在持续崛起。高姗解释:“土地供应的相对充足是新兴别墅区崛起的根本原因。由于北京低密宅地日渐稀少且逐渐向郊区转移,以中央别墅区、西山别墅区、奥北别墅区为代表的传统别墅区,由于供地稀缺,近年来一直处于后续供应乏力的窘状。相比之下,大兴、通州、孙河等土地供应大户则聚集了一批处于主力销售期的别墅项目,对别墅销售产生了强力的提振作用。”

  记者了解获悉,一季度,北京近郊五、六环周边的别墅产品成交占比高达63%,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3个百分点,已经成为当前成交的绝对主力。高姗分析认为,近郊别墅与只能作为第二居所的远郊别墅相比,无论在交通、还是配套的便利性上都具有突出优势。随着购买客户由财富阶层转向中产阶层,近郊别墅在景观环境、产品、配套方面的优势与偏低的价格吸引了这部分人群,因故成为别墅市场的主流需求。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