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探访京城千万以内的别墅

2014年04月03日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访京城千万以内的别墅

  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向是别墅的推盘高峰期。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中产人群,拥有一套别墅,是不少人的生活梦想。与此同时,随着北京五、六环周边改善型住宅价格的上涨,部分客群在经济型别墅的对比选择中,天平逐步倒向性价比更高的别墅产品。《广厦时代》实地探访北京东、南、西、北四个具有代表性的经济型别墅,探访中发现,目前市面上的经济型别墅户型大都在200平方米左右,每户具有较大的赠送面积以保证别墅的居住舒适感,而较少的建筑面积也可以控制每套总价。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在土地和需求双重因素的刺激下,未来类似的经济型别墅的供应量还会有所提升。

  经济型别墅和改善型住宅抢市场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一季度,北京已有包括龙湖·好望山、龙湖双珑原著、格林云墅在内的8个别墅项目开盘,远高于去年同期4个项目的别墅开盘量,2014年北京正在进入一轮明显的别墅放量高峰。

  在此轮别墅放量高峰中,大部分别墅价格区间集中在千万以下,而目前北京五环在售的普通改善型住宅的价格也以逼近这一区间,经济型别墅和改善型住宅已经展开正面遭遇战。对此,高姗认为,经济型别墅既具备别墅的独立独院,单独入户的产品特点,又拥有良好的生态绿化、景观环境,加之低总价的优势,无疑强化了该类产品的性价比,特别是在当前购房客群以普通中产阶层为主的情况下,经济型别墅变得更加紧俏。

  经济型别墅 最钟爱叠拼产品

  《广厦时代》探盘时发现,在探访的四个别墅中,产品形态都选择的目前市场上经济型别墅最常见的叠拼产品。格林云墅、世茂·维拉、龙湖·好望山设计有上叠、下叠两种产品,而旭辉御锦则设计成上叠、中叠、下叠三种产品。

  联排、双拼、独栋是以往别墅市场的主力产品,但对于经济型别墅,叠拼现在

  几乎成了统一配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别墅用地收紧以后,低容积率地块供应在不断减少,目前很多的别墅项目在以前大多只会被规划成花园洋房。但花园洋房本身又无法满足一些购房者对于居住品质的需求,而且也无法提供较大的品质附加值,销售价格也提不上去,于是很多项目选择将此类地块规划为叠拼别墅和花园洋房的混合社区,一方面满足地块出让时对容积率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实现了提高销售价格的目的。

  靠赠送保证别墅居住品质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为了控制总价,经济型别墅的建筑面积大都在200平方米左右,世茂·维拉甚至把最小的户型做到了150平方米,这在其他项目中,仅是一个大三居的户型面积。但在实际感受中,这些别墅并没有局促感,基本都包含了一个别墅应有的各种功能分区,而能够实现这些功能的主要原因就是每个户型中大量的赠送面积。

  以世茂·维拉为例,150平方米的户型,含5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层高达7.85米,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分隔,此外还赠送60至100平方米不等的地上花园。在旭辉御锦,以往很难有赠送的中叠户型,也设计有下沉庭院和地下室的赠送,业主可以在地下设计娱乐待客空间,既保证了别墅的娱乐功能,又保证了居住空间的私密性。

  业内人士指出,在规划设计叠拼产品过程中,对于开发商的产品设计能力是很大的考验,怎么能在规划许可范围内,用同样的建筑面积做出更大的附加值,是现在很多开发商必修的课题。

  文/门庭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