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方兴地产上半年收入138.2亿 同比上升24%

2014年08月19日17:5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卢志坤) 今日,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00817.hk,下称方兴)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截至6月30日,公司收入为138.2亿港元(约109.5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24%。方兴称,收入增长主要为物业销售收入上升所致。

报告期内,方兴股东应占利润为36.5亿港元,较2013年同期22.3亿港元增长63%。若扣除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已扣除递延税项),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20.8亿港元,较2013年同期18.3亿港元增长14%。

财报显示,方兴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为118.5亿港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9%,主要原因在于集团销售物业完工交付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物业租赁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1%,主要源自出租物业经营业绩的提升;酒店经营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2%,主要源自2014年3月底新开业的崇明金茂凯悦酒店。

其他收入主要包括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物业管理、楼宇装修等地产相关业务的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主要由于来自外部客户的楼宇装修收入的下降。

上半年,方兴物业开发板块签约销售额达到97.6亿港元,其中北京、长沙等一线及二线中心城市贡献了主要的销售业绩。截至2014年7月31日,方兴的物业开发板块累计签约销售额(撇除已入账的部份)共计约186.4亿港元。

根据公告,方兴上半年整体销售毛利率为39%,较上年同期的43%有所下降,其中物业销售毛利率同比减少四个百分点至36%;物业租赁板块毛利率仍保持90%;酒店经营毛利率为52%。略低于上年同期53%。

此外,方兴表示,上半年集团其他收入约为23.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8.8亿港元增长164%,主要在于集团持有的投资物业所产生的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为21亿元,较去年同期5.9亿元增长257%。

由于今年上半年贷款增加,方兴的融资成本增长52%至9.1亿港元。同时,今年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的上升及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导致企业所得税有所上升,方兴所得税费增长14%至19.7亿港元。

报告期内,方兴的计息银行贷款和其他借款(流动及非流动)为455.7亿港元,较2013年12月31日的358.1亿港元增加27%,其中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为69亿港元。方兴称,这主要是由于其用于新项目开发的对外贷款及对外发行优先票据。另外,报告期内,方兴有银行信贷额度435.8亿港元,已动用银行信贷额度为299.4亿港元。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方兴的净债务307.6亿港元,同比去年210亿港元增加46.5%,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从去年41%增长至58%。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