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科:若下半场调整延续公司毛利或受影响

2014年08月20日07:22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若下半场调整延续公司毛利或受影响

  “中海地产和万科的销售收入差不多,但是中海地产的净利润有130亿港币,万科只有48亿人民币,还不到中海地产的一半,请问原因是什么?”

  在8月19日,万科召开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针对投资者提出的上述问题,万科董秘谭华杰回应称,万科上半年结算量少,竣工面积只占到公司全年竣工计划的26.9%,这是万科上半年净利润少的主要原因。

  同时,在网上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指出,有投资银行认为万科下半年毛利率会再下跌。

  对此,万科首席财务官王文金回应称,公司下半年的销售毛利率与市场情况密切相关,难以预测;结算毛利率与竣工情况相关,也与下半年现房去化的情况相关,在现阶段难以做出预测。如果下半年市场调整延续,公司的毛利率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此外,关于万科的小股操盘的策略也成为会上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之一。据万科首席财务官王文金介绍,万科正积极尝试“小股操盘”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上半年新增项目中,4个项目的权益比例低于50%,6个项目的权益比例为50%或51%。

  而在接下来的项目发展方面,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通过公开市场和收购方式都是公司获取项目的渠道,万科也会积极寻找合适的项目机会。

  另外,谈及万科管理层对限购、限贷问题的看法上,谭华杰称,限购、限贷的出发点都是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但人们因为家庭状况、收入、工作地点等发生变化而产生的换房需求应该属于合理的自住需求。从国外的情况来看,对于正常的换房需求一般会有相应的政策保护。如何避免对合理居住需求形成误伤,确实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