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孙宏斌现身绿城发布会否认一致行动人传言

张达

2014年08月26日07:30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宏斌现身绿城发布会否认一致行动人传言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昨日现身绿城中国2014中期业绩发布会,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融创中国与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不是一致行动人,被香港证监会认定为一致行动人的可能性不大,融创中国在任何情况下不会放弃收购绿城。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证监会认为,融创中国与宋卫平属于一致行动人士,合共持股超过30%,因此,融创需要提出全面收购。

  分析认为,若真如此,融创最终需要拿出近200亿元作全面收购,由于涉及金额庞大,估计融创最终或会放弃收购计划。

  针对上述传言,绿城中国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融创收购绿城的股权交易在正常进行中,预计很快会顺利完成,外界的猜测是没有依据的,也是没有必要的。

  尽管收购绿城的交易尚未完成,但是未来绿城中国联席董事长、现自称“绿城的兄弟”的孙宏斌依然出席了绿城中国的中期业绩发布会,用他的话来说,一方面是希望利用这个平台与大家有效沟通,另一方面就是为了澄清上述传言。

  对于融创收购绿城交易完成后,绿城的发展战略,孙宏斌表示,保持绿城品质是合作第一要务;另外,要在更多大城市做项目,放弃中小城市(三四线城市)。他进一步指出,大城市包括上海和北京是未来发展重点,其他优势城市包括天津、重庆、杭州、山东、青岛、济南等,此外,还计划进军南京、福州、厦门、广州、深圳等地。

  此外,对于近期杭州放松限购的影响,寿柏年表示,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提升,观望情绪得到扭转,市场在慢慢回暖,现在杭州已经恢复到每天200套的正常销售水平。孙宏斌也表示,一直看好杭州市场,看好绿城,他认为做改善型产品比做刚需产品有发展。

  对于“绿城不降价”的说法,孙宏斌重新解释说,“我之前说的是绿城的房子没有道理降价,但降了就要赶紧买。降价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保持品质不变的前提下,价格要随行就市。”

  今年5月22日,融创中国宣布以63亿港元的代价收购绿城24.3% 股权,并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第一大股东,而宋卫平则由持股约33%降至约10%。

  绿城中国昨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绿城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5亿元,同比下降6%,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7%。 (张达)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