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任平:澳洲地产市场将会持续发展

2014年09月12日13:2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自2008北京秋季房展引入国际地产以来,经过近六年的时间,北京四季房展国际地产的参展项目数量、规模、涉猎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逐渐成为北京四季房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14北京秋季房展将会推陈出新,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更多的地区和项目,以满足海外投资者的期望和需求。本次栏目有幸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澳发地产的CEO任平女士做客我们的演播间,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投资澳洲房产的经验和常识。

    任平女士就澳洲地产的投资机会及地产投资的注意事项做出了深度的分析,她指出,澳洲经济稳步发展,金融体系完善,法律监督有力,澳洲地产将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以下是任平总裁接受专访时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任总,您好。相对于国内房产市场而言,澳洲房产市场的现状如何?

    任平:与国内房产市场的滞涨相比,由于澳洲经济状况的平稳发展,它的房产市场也是持续发展,尤其是悉尼大涨了两年,墨尔本的房产销售和出租也都异常火爆。另外澳洲的贷款利息几乎是降到了历史最低的4.99%左右,你知道,在市中心的精装修的公寓楼的回报率可以达到5%以上,贷款到80%,基本上就可以偿还按揭,这样的投资也是相当的稳定。因为澳洲四大银行现在运行良好,不大可能出现次贷危机的状况。

    主持人:现在中国的房产投资者在世界各地置业,为何他们会选择在澳洲投资房产,其优势在哪儿呢?

    任平: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问过我。我考察过很多的国家,认为澳洲对于房产投资者优势就在于高额的贷款。澳洲的贷款额相当大。在英美等国,一般贷款额是不会达到70%-到80%的,而为什么澳洲的贷款额可以达到80%左右呢,甚至当地的居民在缴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之后可以拿到95%的贷款额,为什么银行敢于贷款如此之多?这等于说是银行做了大股东,而投资者做了小股东。作为当地银行,他们也不甚了解海外投资者,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房产市场特别有信心,才敢于放贷如此之高。相对于美国和塞浦路斯等国,他们最多敢放贷到50%,我认为,这也就是他们的底线了。所以从贷款额上看,投资澳洲房产是相对安全的,因为它的政治经济相对稳定,市场自由。

    主持人:与投资美国等老牌西方国家相比,投资澳洲的优势何在?

    任平:和美国相比,投资澳洲的最大优势在于相对低廉的维护费。现在人民币兑换美元和澳元的汇率差不多,同样是50万美元或澳元的房产,在美国的地税以及其他的维护费就会高很多。而在澳洲,比如我们澳发开发的别墅,一年全部的费用仅包括不到1000澳元的市政费、300澳元左右的基本水费、300澳元左右的房东保险费和火险,这就是所有的费用。在美国是难以用两三千元搞定各项维护费的。而且在澳洲只有水有基本的接通费,其他的电和气等没有基本费,不用的话就是零度。所以澳洲的维护费和美国相比要低很多。另外,澳洲的租金回报率总体要比美国的高,现在我们澳发的空房率几乎为零,房屋在三周之内都会出租,出租率极高。

    主持人:现在孩子留学一般都选择美国或者澳洲,那么和美国相比,投资澳洲学区房的回报率是否较高呢?

    任平:在澳洲其实没有真正的学区房的概念。于此相对应的应该是公校和公校周边的房子。我的两个孩子都在澳洲长大,期间换了很多学校。一般是在哪个学区住,就去哪儿的公校上学。公校之间的差距不大,当然好的学区的公校自然会稍好一些。私校会比公校好一些,一般排上队,报上名,交上学费就可以去私校上学。所以真正的学区房指的可能是公校所在区域的房子。但是私校的教育质量更好。我建议各位,不要太迷信学区房的概念,因为华人很容易把所谓学区房炒高。比如说,我现在住的学区房的整体价格偏高很多,一百多万到两百多万,而其实该学校在VCE的排名也就在六七十左右,排名在它之前的也都是私校。所以作为一个老移民,是不太会为了学校而买那么高价的房产。在买房时要综合考虑,不能一提到学区房,就奔着学区房去。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总的分享,谢谢。

    任平:谢谢,也预祝秋季房展会取得成功。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