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老年公寓屡次延期交房 不少老人被迫住车库

王琳 赵磊

2014年09月16日07: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年公寓屡次延期交房 不少老人被迫住车库

  《老年公寓不交房不少老人住车库》追踪>>

  前不久,本报曾报道了《老年公寓不交房不少老人住车库》的消息。11日,该村村民向记者反映,街道和村委的负责人曾向他们保证,会在9月9日交房,可这个限定时间已过,却始终未见有交房迹象。

  前不久,寿光市圣城街道东付家村的几位老人反映,前几年旧村改造时因为老人们不同意只给置换一套房的方案,村委曾承诺的将盖一栋老年公寓给老人们免费居住,并承诺这个公寓在2012年底就能交付使用。可自从2012年底老年公寓主体盖好后就陷入了“沉寂”,交房时间一拖再拖。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领导答应我们9月9日就能把老年公寓交付使用,可是近一个月来根本没看见有人进出这栋楼张罗。”圣城街道东付家村一位老年人介绍,近两年村委的负责人“晃”了村民很多次了,每次保证能交房的时间都“黄了”。

  据村民们介绍,自从记者采访走后一个月,老年公寓几乎没有进展,没看见有施工人员进出,仍是一片沉寂。随后记者又来到圣城街道办事处,东付家村的村主任告诉记者,就在前几日已经联系开发商安装消防机组,将督促工人们尽快施工,相信很快就能完工交房,“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到底该如何分配,我们会尽快开党员会协商出办法。”村主任说,一开始承诺给村民的是只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才能住进老年公寓,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村里有170多户60岁以上的老人,公寓却有308套,多出来的那些公寓怎么分配是个难题,需要和村民们共同协商。村主任承诺说,商讨出分配方案后将尽快向村民们分配公寓,到九月底应该就能交付完毕了

  记者进入公寓看到,楼内基本上已经装修完毕,只是还有大量的建筑垃圾堆积在楼内,每个公寓屋内都安装了厕所,但是厨房炉灶需要住户自己安装。村主任说,村民如果有需要想进入老年公寓,随时可以找村委工作人员要钥匙。

  老年公寓内部装修已经完毕。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