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楼市低迷撬动股市上涨不靠谱

2014年09月17日10: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市低迷撬动股市上涨不靠谱

  看空楼市和看涨股市的两种声音在近期的市场中可谓不绝于耳。自2007年股市告别6000点以来,股市走熊、楼市走牛的格局一直持续。然而,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这一趋势正在开始改变。

  现在就有一种观点认为,股市上涨与楼市低迷密不可分:楼市释放了大量资金,为股市提供了强有力的货币支持。

  近段时间以来,股市出现一些向上的迹象,主要是因为经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另外,政策面对股市也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沪港通、区域发展战略等利好政策相继出台,都使得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有了明显改善。

  如果推动股市上涨仅仅是楼市资金的释放,一旦楼市回暖,股市岂不又要大幅下跌?显然,这样的现象不会再出现。

  面对股市的回暖、投资者信心的回归,管理层应当牢牢抓住机会,在政策制定和制度设计方面给股市添加更多的积极元素,比如取消印花税和开征资本利得税、引导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进入市场、“国家队”调整投资策略等,以推动股市进一步向好。同时,要继续积极倡导价值投资理念,让股市不再成为投机者和不法分子的乐园。

  由于经济尚没有真正步入复苏通道,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特别是近日欧洲又启动了新一轮的市场“注水”政策,因此很有可能导致我国对欧洲的产品出口在短期内受到冲击,并对后几个月的经济数据产生影响。

  但国内的消费状况已经出现好转的迹象,生产性投资也有不同程度的回暖。因此,欧洲“放水”政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对整个经济运行的冲击不会太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继续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去做。

  从总体上讲,股市会随着经济向好的脚步而震荡上行,且震荡的幅度会越来越小。楼市变化会对股市产生怎样的影响?股市会不会因为楼市释放资金而出现积极变化?如果保持足够理性,人们就不应该轻易相信“楼市低迷带动股市上涨”这样的观点。

  看中国股市,还是要看经济大局。只有经济大局提供足够的支撑,其他方面的因素也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否则就是拳头打在海绵上,不会有多大的力度。牛市是否到来,有多大的牛气,从根本上来说,取决于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的步伐,取决于反腐败形成有效的制度框架。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