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国大妈单挑中介查真实房产 "去中介化"成可能

2014年09月18日07: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大妈单挑中介查真实房产 "去中介化"成可能

中国大妈单挑中介查真实房产

  虽然没能战胜华尔街的资本大鳄,但中国大妈的力量仍然不容小觑。作为每一个小区都不可或缺的重要分子,让大妈担任社区联络员,对接小区内的房东和租客,成为互联网房屋中介平台的新模式。

  大妈是真实房源的审查员

  昨日,房东房源网“快有家”对外正式发布了“十万大妈百万房计划”。快有家将招聘有威信、身体健康、善于交流又了解本社区的大妈作为社区联络员。大妈上岗之后,不仅可以提供小区内房东房源信息,还能提供购房者信息。所有信息均经过大妈联络员和快有家的双重查验,确保真实有效,才可正式对外发布。除了租房外,社区大妈还能成为新房营销的主力。网站上的新房房源优惠信息,都可从社区大妈处了解。

  “让房东和房客直接接触,能省掉中间不少环节、时间、费用,既帮了街坊邻居,又帮了年轻人,对大家都好!”担任快有家社区联络员的杨大妈表示。据悉,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快有家社区大妈联络员队伍约10000人,提供真实有效的房东房源信息将近15000条。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保证金制度。房东交过保证金,房客交过预订金,这样双方才能取得对方的联系方式,并进一步联络……如此一来,“房东房源”信息的真实性也得到了保证。

  大妈让“去中介化”成为可能

  如果房客需要办理签约、按揭、过户等手续,快有家可以提供一站式免费服务,并免收交易费。据了解,快有家的收入主要来自竞价排名收入、广告费收入、互联网金融收入等,不收取客户的任何交易费用。这一点让快有家实现“去中介化”,成为完全开放的交易平台。

  一直以来,房源信息虚假、胡乱克扣押金、一房多卖等房地产行业痛点让人无力吐槽。“100%真实房东房源”是快有家与传统房地产中介最大的不同。快有家产品经理Richard Liu介绍说,快有家“真实房东房源”的保障,归功于其正在推行的“十万大妈百万房计划”和一套成熟的运作机制。“社区大妈”是帮助快有家实现“去中介化”、提供100%真实房东房源的重要力量。记者 韩元佳

  ■新闻链接

  得大妈者得天下?

  无论是坐在小区闲聊或正在跳广场舞的大妈,还是活跃在股市、楼市、投资黄金不后悔的大妈,大妈群体已经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的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她们既能决定家庭的投资去向,也是“有钱有闲”的代表。“得大妈者得天下”正逐渐成为商家共识,谁俘获了中国大妈,或许就能更接近财富。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位20岁出头的银行理财经理,与街头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打成一片”,分外惹眼。其实,这位小伙儿与大妈们跳舞的目的是为了拓展客户。据说,他已经成功地让一位大妈在他工作的银行存入上千万存款。如今,房屋出租网站又看上了中国大妈。在他们眼中,长期留守在小区,与街坊四邻熟络、有责任心的大妈是最好的房屋信息联络员。退休后的大妈或许也因此能开展事业上的“第二春”。而在家政服务、理财保险、美容保健、旅游观光等领域,大妈早就成为重要客户。

  中国大妈最初因抄底黄金一战成名,为此,《华尔街日报》甚至专门创造了“dama”一词。近年来,中国大妈的脚步已踏遍全国,走向世界。他们流连各地奢侈品店,出手大方,引发世界关注。

  其实,“大妈经济”现象的背后是中国数量庞大的“大妈群体”。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城市家庭在近几十年开始积累大量财富,而传统中国家庭的角色设置,使得中国大妈们在家庭中具备支配财富的权力。中国大妈历来爱操心、爱包办,永远精力充沛、兴致高昂,她们身体硬朗,有钱、有闲、有热情,因此在商家看来,得大妈者得天下,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编:王丽芬、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