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中国70大中城市仅一城房价环涨 房价即将跌回一年前

2014年09月18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70大中城市仅一城房价环涨 房价即将跌回一年前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主要大中城市房价普跌的态势仍在持续。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有1个,仅1个城市上涨。

  作为唯一一个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厦门8月份房价涨幅为0.2%。而在68个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中,杭州房价跌幅最大,下降2.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自今年5月份开始已逐月环比下降4个月。他预计9月份房价或将跌回一年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目前无论是70个城市的新房还是二手房,平均同比涨幅均十分微弱。新建住宅平均同比仅上涨0.54%,二手住宅平均同比上涨0.11%。

  针对8月房价普跌的态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虽然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但部分城市降幅有所收窄。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8个城市中,21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份增加了1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25个城市降幅比上月收窄,比7月份增加了22个。

  从同比数据来看,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

  值得注意的是,全部上涨城市的房价涨幅均有所收窄,而绝大多数下降城市的房价跌幅则有所扩大。

  房价8月似乎呈现出加速降温的态势。张大伟认为,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黄金十年基本宣告结束。2013年的爆发式的价格上涨透支需求购买力;多年来部分城市过度房地产投资以及中央主推经济转型、宽松货币政策开始节制等三大因素被视为楼市难以重现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预计,年内各地的第二轮救市政策或将陆续出台,房地产企业也将以去库存作为主要经营策略,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可能有小幅反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