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中国建筑业协会推动工程质量整治

2014年09月28日09:4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建筑业协会推动工程质量整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治理行动在行业内扎实有效开展,中国建筑业协会近日召开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座谈会,邀请天津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代表们提出了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一是加强对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方案的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二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让企业和从业人员不敢违法、不想违法、不能违法。三是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注重企业品牌建设,让诚信者受益。四是通过科技进步创新,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和材料,引导建筑业企业大力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五是加强对建筑劳务分包企业的管理,规范建筑市场主体用工行为。六是加大对建筑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据介绍,协会今明两年将把工程质量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抓好行业自律,并在鲁班奖工程、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评选活动中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同时,有计划、分期分批地组织专家到各地区开展咨询服务指导活动,深入企业和工程项目现场,对工程质量常见问题进行“把脉”,提出解决方案,切实为提高工程质量、保障安全生产做实事。(高雪晴)

(来源:中国建设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