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炒房客再一次来袭 购房者担心价格上涨果断下手

佚名

2014年10月03日10:51    来源:长江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炒房客再一次来袭 购房者担心价格上涨果断下手

  “也正是库存量大,即便松绑房贷,开放商也会首选让利促销来争取市场份额。”业内人士预测,武汉房价在短期内,仍将保持平稳状态。

  投资客回归,踩盘探行情

  “这套房子都看了好久了,昨晚置业顾问给我打电话,说要松绑贷款了,就过来下手了。”昨日上午,记者在汉阳区王家湾区域一楼盘营销中心探访时,准备“拍板”买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一直在观望,之所以现在出手,主要还是担心后期房价会上涨,“黄金周优惠活动还比较多,所以趁早下手买房。”

  像张先生一样担心房价上涨的投资客还不少,在徐东一楼盘观望的陈先生认为,房价波动有周期,“我2008年的时候第一次尝试投资买房,很多人都不看好,过不了一段时间还不是赚了,看准了下手很重要。”陈先生向记者大谈投资经,“今天先踩盘看看情况,过两天再决定要不要下手。就算是投资买房,还是要以自住为标准,一套房子如果自己都不愿意住,租房卖房也会很麻烦。另外,还是要看周围配套,再就看户型。”

  业内人士分析,汉阳和洪山区在三环线以内来看,是比较受欢迎的,不论是投资型还是改善型购房者,“价格集中在8000-9000元,生态环境也不错,商圈配套也很齐全,性价比高。”

  怕涨价 下手都很爽快

  昨日,记者探访汉阳、洪山、徐东、光谷片区楼盘发现,不少购房者趁假日前来购房。

  “主要还是担心房价上涨,听说开放商库存压力大,都不敢涨价,我觉得不限购不限贷,涨价只是时间问题。”光谷一楼盘销售中心,已经下手的购房者说。

  限购限贷解除后,不少购房者都担心会因成交回暖导致房价再次上扬。一位从业人士透露,楼盘现在提价并不明智,只会把购房者主动推到竞争楼盘。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解除限贷消息传开之后,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准入门槛。限购限贷时,楼盘都会积累一些因政策限制无法购房的客源群体,这类人群具有买房实力及意愿,仅因条件不符而无法购房。“两限”解除后,这类数据就可迅速转化为成交量,十一黄金周期间,或许会再次推高楼市成交量。

(责编:伍振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